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放大圖片

■發生女教師涉虐待智障學童的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

庭上播告密光碟見惡行 喝罵「喊咩呀喊樣衰衰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位於元朗的特殊學校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發生教師涉襲擊學童事件。有智障學童的家長去年收到告密信及光碟,指控校內一名女教師多番向年僅六七歲智障學童的臉直噴消毒酒精。在家長向學校社工反映後,涉事女教師其後被警方拘捕,並控以15項故意襲擊致兒童受傷罪。女教師早前否認控罪,案件昨日在屯門法院開審。控方昨日在庭上播放光碟內的影片,片中見一名女子對正在大哭的學童大聲喝罵,又用消毒酒精噴向學童,並喝罵「喊咩呀喊,樣衰衰咁」、「好煩呀唔該你收聲啦」等。

從「告密光碟」中,可見該女子曾抽起其中一名男童的衣服要他「罰企」,甚至用酒精噴霧從下方向上噴向低頭的學童,屏幕上不時出現「注意!用火酒噴向學生眼耳口鼻」的字眼。

47歲女被告梁佩琪被控於2013年9月至去年7月期間,在元朗公園南路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的一個課室內,故意襲擊7名6歲至7歲兒童。庭上透露該校專收6歲至18歲、有嚴重精神問題、發育遲緩,或身體有殘障的學生,被告時為一年級的主要老師,任教社會適應及溝通科。被告的代表律師稱,辯方不否認被告有向學生的手部及頭部附近的空氣噴消毒酒精,但絕非噴向學童的頭部。

母:女紅腫擴散 臉「有粒粒」

3名受害學童的母親昨日均供稱,在去年7月收到告密信及光碟。其中一名受害男童的鄧姓母親指,在前年11月至12月期間,她發現其在學校寄宿的兒子每周回家時,兩邊臉頰都又紅又腫,情況持續兩個月。她稱,起初以為是普通的皮膚敏感,「估唔到有人會咁做赯嚏C」鄧在片段中5次指出看到有人向其子的臉部及頭部噴消毒液,嚇得兒子不斷低下頭。

另一名女童的李姓母親指,其女兒自小有流口水的問題,需要在頸上墊毛巾,這不時令其下巴紅腫,幸情況輕微。但自女兒2013年入讀該校一年級起,問題便變得嚴重,紅腫敏感的範圍擴散至兩邊面頰及「有粒粒」。

辯方稱噴手 家長不同意

辯方質疑稱,李的女兒「可以自己無端端敏感」,又或是舊患復發,並向證人指稱片中人只是將酒精噴向小朋友的手作清潔,李反駁道:「如果係清潔應該打開手掌噴。」鄧姓母親也不同意此說,指其子每次被噴後均用右手抹臉,相信有噴到臉部。

案件今日續審,被告的前同事將出庭作供。

相關新聞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葵青區議會及委員會直選議員參與度 (圖)
劣績斑斑:錯屈選民種票 送禮圖謀洗底 (圖)
政情解碼:圖「翻盤」主導議會 反對派首選葵青
蕭亮聲陳麗君行車危立涉違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圖)
話你知:輸送利益授權行事同屬舞弊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票難求排通宵 老球迷「嬲嬲豬」 (圖)
兩翁通宵「排到暈」 一送院一「頂硬上」 (圖)
捱眼唌u霸頭位」 冀入場撐港足出線 (圖)
米奇出沒 海運大廈變聖誕大街 (圖)
歐陸嘉年華 紫牛首登場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控方批許一官「事二主」嚴重瀆職
原審未釋「串謀」定義 辯方稱犯錯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疑家事學業困擾 兩大學生墮樓亡 (圖)
海關開櫃驗貨船 檢值2100萬私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