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放大圖片

■本報多次披露梁達波胡志健涉嫌賄選的行徑。

香港文匯報早前獨家揭發黃大仙彩虹h服務聯會以舉辦多場「平價餐」,甚至以免費餐形式拉攏當區居民出席,及大派印有參選彩虹選區的該會總幹事梁達波,及參選池彩選區的該會幹事、民主黨社區主任胡志健照片和姓名的禮物包,高調為他們拉票,涉嫌賄選,引起各界對廉潔選舉的關注。

本報上月率先獨家揭發彩虹h服務聯會以「國慶暨敬老晚會」名義,在h內筵開過百席,招待h內逾千名長者,大部分人費用全免。當時有聯會負責人更向出席者介紹梁達波,並若有所指地稱:「將會支持為居民服務的人」被指公然作出涉嫌賄選的行為。

多場飲食活動 夾私照豪送禮

不過,在行為被揭發後,彩虹h服務聯會不但沒有收斂,反而繼續不惜工本,變本加厲為梁達波及胡志健「助選」。本報日前查看聯會所發的宣傳資料,發現在選舉期間(從10月2日提名至11月22日投票)幾乎沒有停過「飲食活動」。該會先後舉辦12場「100元自助餐一天遊活動」,又上門向7,000多戶居民派米,及筵開160席舉辦免費「敬老宴」,席間派發印有梁達波及胡志健照片和姓名的禮物包,近期更大搞「星級酒店下午茶自助餐聚會」。

彩虹h服務聯會舉辦的「星級酒店下午茶自助餐聚會」於11月1日至11月10日一連10天、每天分兩輪舉行,每輪可招待150人。該團體聲稱自助餐在「尖沙咀星級酒店」舉行,每人僅收取35元,並以雙層城巴到彩虹h接載居民,到尖沙咀一家小型星級酒店「茶敘」。本報記者直擊所見,聯會主席黃齊忠在餐廳露面,多次呼籲出席者記得投票,台下更有人直接喊出「投波哥」, 「投一號(梁達波的候選人編號)」等。

彩服聯難離鴿黨 銅臭濃搶地盤

據了解,彩虹h服務聯會與民主黨關係密切,有知情者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質疑,有人願意如此大灑金錢,是想使其代理人在區選中獲勝,而民主黨也知道他們的地區工作不如長期扎根基層的民建聯及工聯會,故為盡快搶得地盤,想藉「金主」擴大政治地盤,「雙方各有所圖,一拍即合。但選舉就被他們搞得烏煙瘴氣。」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葵青區議會及委員會直選議員參與度 (圖)
劣績斑斑:錯屈選民種票 送禮圖謀洗底 (圖)
政情解碼:圖「翻盤」主導議會 反對派首選葵青
蕭亮聲陳麗君行車危立涉違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圖)
話你知:輸送利益授權行事同屬舞弊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票難求排通宵 老球迷「嬲嬲豬」 (圖)
兩翁通宵「排到暈」 一送院一「頂硬上」 (圖)
捱眼唌u霸頭位」 冀入場撐港足出線 (圖)
米奇出沒 海運大廈變聖誕大街 (圖)
歐陸嘉年華 紫牛首登場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控方批許一官「事二主」嚴重瀆職
原審未釋「串謀」定義 辯方稱犯錯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疑家事學業困擾 兩大學生墮樓亡 (圖)
海關開櫃驗貨船 檢值2100萬私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