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逾半作家 活在貧窮線下


熱愛寫作的人總是筆耕不輟,但天道酬勤並非必然。美國作家協會(Authors Guild)9月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2009年至2014年間,逾半美國作家的收入均在聯邦貧窮線的1.167萬美元(約9.05萬港元)之下,其間入息中位數下跌24%。協會表示,由於網購盛行,書店倒閉之餘,依賴網購網站的出版商又被壓價,影響作家版權費。網上侵權情況普遍,亦導致作家收入減少。

有關調查收集1,674名作家的收入資料,發現去年作家入息中位數為8,000美元 (約6.2萬港元),比2009年之前下跌24%。全職作家的收入在5年間下跌3成;兼職作家的入息中位數則下跌38%。近4成受訪者表示全數收入均來自寫作。

協會行政主管表示,網購公司亞馬遜幾乎壟斷美國的書籍市場,令市場失去多元發展。出版商被網購公司壓價,唯有削減版權費,現時作家只能收取電子書25%的版稅。協會又指Google計劃掃描書本作電子版圖書,完全不尊重作者的版權,類似的侵權情況非常普遍,讀者上網查閱書本即可閱讀,同樣是剝削作家的行為。協會已要求司法部就此展開調查。

相關新聞
書香長在 電子難代
美逾半作家 活在貧窮線下
發展空間有限 電子書app難吸資
亞馬遜開書店 助網上銷售
網店若倒閉 已購產品會消失
植物油釋致癌物 衰過豬油
昂山首投票 選情熾熱 (圖)
選後尚不穩 經濟臨風險 (圖)
一屋38票 掀舞弊指控
華人冀解身份問題 盡快實現和平
名車KFC進駐 年輕人期待但迷惘
英:「西奈省」炸毀客機 或助緝主腦
印影星控英王室偷巨鑽 (圖)
「你離開後一切變得空洞」 舊情人秘售戴妃情信 (圖)
加州驚現神秘閃光 美海軍:導彈測試 (圖)
印度「莫迪公投」 執政黨慘敗
埃擬建水底博物館
老虎機故障 贏6600萬唔算數
嘔吐腹瀉病假最佳理由
史上最貴Patek Philippe錶5600萬成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