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展空間有限 電子書app難吸資


曾在兩年前推出Netflix for books電子書應用程式(app)的新創企業Oyster,9月宣佈將於明年初停止服務。網絡巨擘Google確認Oyster團隊將加入Google Play Books。用戶指出,Oyster電子書app的介面較Kindle等電子書閱讀器好,亦為用戶提供大量電子書選擇,可見Oyster結業並非因內容不受歡迎,反而因其閱讀科技已頗完善,改進空間有限,出版商認為無利可圖,無法吸引他們注資。

Oyster是電子書熱潮退卻的另一例子,顯示電子書app過於完美,反而扼殺其發展空間。訂購服務無法吸引出版商注資,令小型電子書新創企業如Oyster無法獲得資金。另一方面,讀者愈趨傾向用手機讀電子書,加上不少手機app免費提供類似服務,均反映現今環境不再適合在電子書領域創業。Oyster無法承受損失,被迫向現實低頭,讓大型企業收購。

閱讀器滯銷 連鎖書店停售

英國連鎖書店Waterstones早前在280間分店,停售網上零售巨擘亞馬遜生產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Waterstones解釋由於Kindle幾乎無人問津,決定下架,以實體書取代。另一家出版社Blackwell亦決定把美國巴諾書店設計的Nook電子書閱讀器下架,原因是銷量愈來愈少。

不過分析認為,電子書在讀者市場仍將佔有一席之地。英國書商組織Publishers Association數據顯示,英國實體書今年上半年銷量按年增長3%,而電子書銷量亦錄得2%增幅。Waterstones行政主管當特亦表示,長者及視力不良者可藉放大字體協助閱讀;當讀者書櫃塞滿書籍時,亦可選擇以電子書代替。

相關新聞
書香長在 電子難代
美逾半作家 活在貧窮線下
發展空間有限 電子書app難吸資
亞馬遜開書店 助網上銷售
網店若倒閉 已購產品會消失
植物油釋致癌物 衰過豬油
昂山首投票 選情熾熱 (圖)
選後尚不穩 經濟臨風險 (圖)
一屋38票 掀舞弊指控
華人冀解身份問題 盡快實現和平
名車KFC進駐 年輕人期待但迷惘
英:「西奈省」炸毀客機 或助緝主腦
印影星控英王室偷巨鑽 (圖)
「你離開後一切變得空洞」 舊情人秘售戴妃情信 (圖)
加州驚現神秘閃光 美海軍:導彈測試 (圖)
印度「莫迪公投」 執政黨慘敗
埃擬建水底博物館
老虎機故障 贏6600萬唔算數
嘔吐腹瀉病假最佳理由
史上最貴Patek Philippe錶5600萬成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