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莫迪公投」 執政黨慘敗


印度東部比哈爾邦最近舉行議會選舉,總理莫迪帶領的執政人民黨,昨日承認在比哈爾邦的選舉落敗。選舉委員會昨日公佈,反對人民黨的「大聯盟」在243個議席中,合共取得最少150個議席,遠超控制議會所需的122席,人民黨只能取得約80席。

印度地方選舉決定那個政黨可控制國會上議院,對於莫迪要通過經濟改革法案十分重要。比哈爾邦是印度其中一個人口最多的貧窮省份,近年由聯合人民黨及其盟友組成的「大聯盟」執政,人民黨一直希望能奪得當地執政權,並為此投放大量資源,而今次選舉被視為對莫迪支持度的「公投」,結果慘敗收場。

人民黨發言人科利已祝賀「大聯盟」領袖兼比哈爾邦首席部長庫馬爾勝選,庫馬爾在微博twitter留言,形容是「民主的精神及力量取勝」。

莫迪去年5月帶領人民黨在國會選舉大勝,其後接連在多場地方選舉勝出。不過, 莫迪政府對國內日益嚴重的宗教暴力衝突無動於衷,助長強硬派印度教徒採取暴力,引來各方批評。人民黨今年較早前在德里的地選意外落敗,今次比哈爾邦再次失利,勢進一步打擊莫迪。■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書香長在 電子難代
美逾半作家 活在貧窮線下
發展空間有限 電子書app難吸資
亞馬遜開書店 助網上銷售
網店若倒閉 已購產品會消失
植物油釋致癌物 衰過豬油
昂山首投票 選情熾熱 (圖)
選後尚不穩 經濟臨風險 (圖)
一屋38票 掀舞弊指控
華人冀解身份問題 盡快實現和平
名車KFC進駐 年輕人期待但迷惘
英:「西奈省」炸毀客機 或助緝主腦
印影星控英王室偷巨鑽 (圖)
「你離開後一切變得空洞」 舊情人秘售戴妃情信 (圖)
加州驚現神秘閃光 美海軍:導彈測試 (圖)
印度「莫迪公投」 執政黨慘敗
埃擬建水底博物館
老虎機故障 贏6600萬唔算數
嘔吐腹瀉病假最佳理由
史上最貴Patek Philippe錶5600萬成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