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金融業赴京研修國情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中)、副主席李海峰(右五)與魏明德(左五)率領的金融國情班全體學員合影。

張慶黎李海峰孫彤李新樂等會見 魏明德率30人參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金融發展協會「2015香港金融行業中國國情研修班」日前於北京舉行,香港金融發展協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率香港金融行業一行30人,參加了中華文化學院為期3天的課程。在京期間,一行人先後拜會了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及副主席李海峰、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及中央統戰部巡視員李新樂。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副主席李海峰會見國情班全體學員。張慶黎強調金融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的重要性,希望學員更多地了解國情,與內地同業互相學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把握當前難得機遇,為香港發展、為 「十三五」規劃的實施、為「一帶一路」戰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多作貢獻。張慶黎又寄語香港金融業界和內地同行一起,共同努力將祖國發展得更加繁榮昌盛,使香港受益,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及副主任呂虹陪同會見。

在拜訪商務部期間,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就CEPA、自貿區等議題與國情班學員進行了深入交談。在京期間,中央統戰部巡視員李新樂代表中央統戰部宴請全體學員。

魏明德表示,金融業國情班以後將定期舉辦。學員返港後,將繼續以香港金融發展協會為平台,探討金融行業未來的多元發展,幫助提高行業與從業人員的競爭力,促進香港與內地金融行業深化合作,為內地及特區政府建言獻策,提升香港與內地的國際金融地位,為香港及祖國發展作出更多、更大貢獻。

港金融發展協會主辦 中華文化學院承辦

據悉,香港金融發展協會由全國政協委員、瑞德資本集團董事長魏明德於2015年牽頭創辦。是次「香港金融行業中國國情研修班」由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辦,中華文化學院承辦。學員來自香港金融業不同專業,包括:銀行(摩根大通、渣打銀行、法國巴黎銀行、摩根士丹利、農行、交行等)、基金、證券(凱斯博、大華繼顯等)、會計(畢馬威、安永等)、法律(孖士打、金杜等)、評估等範疇。

學員在課堂中學習了國際與內地宏觀經濟形勢、中央政府的架構及行政運行機制、國際形勢與國家外交政策以及「一帶一路」戰略等內容,學員均表示收獲甚豐。

相關新聞
港金融業赴京研修國情 (2015-11-12) (圖)
民建先賢包達三特展 馬培華出席 (2015-11-12) (圖)
僑界青年聯歡 籲僑青區選踴躍投票 (2015-11-12) (圖)
范太倡港泉拓海事仲裁合作 (2015-11-12) (圖)
南靖聯誼會成立暨理監事會就職 (2015-11-12) (圖)
浙江鄉賢賀李達三獲大紫荊 捐贈教育5.3億元 仇鴻金長征等出席 (2015-11-11) (圖)
汕頭商會邀盧偉聰析港罪案 (2015-11-11) (圖)
重慶對外貿經委李謙訪中出 (2015-11-11) (圖)
漳平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5-11-11) (圖)
國泰航空訪本報 (2015-11-11) (圖)
深圳坪山新區一行訪本報 (2015-11-11) (圖)
廈門雙十中學港校友會迎新 (2015-11-11) (圖)
中總邀邱子昭講懲教工作 (2015-11-10) (圖)
觀塘工商聯講座教賞書畫 (2015-11-10) (圖)
余國春率港僑聯赴西部投洽會 (2015-11-10) (圖)
晉江社總敬老茶敘 (2015-11-10) (圖)
中華健康快車 在京辦表彰禮 (2015-11-10) (圖)
新總邀林順潮一行分享防治眼疾心得 (2015-11-10) (圖)
香港義工聯盟首度訪京收穫豐 (2015-11-10) (圖)
正覺蓮社慶70周年暨就職 (2015-1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