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代課津貼指不足 教局願合適協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了讓學校更靈活地使用津貼聘請代課教師,教育局向設有法團校董會的資助學校提供一筆過撥款「整合代課教師津貼」,以聘請教師代課,暫代請假少於30天的教師。有立法會議員昨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指出,有法團校董會成員反映,該筆撥款經常不敷應用或遭撥作其他用途,難以聘請代課教師,所以有教師即使抱恙亦不敢請病假,對學校和教師均造成沉重壓力。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強調,若接獲相關投訴或求助個案,會作出了解和跟進,並指會為個別出現財政困難的學校提供合適協助。

學校欠資源 教師病癒補課百節

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出,除了有學校「整合代課教師津貼」經常不敷應用或撥作其他用途外,他亦接獲教師反映,他因病告假20多天,學校卻未有聘請代課教師,要求該教師復工後補回請假期間合共逾100節課堂,對他造成極大壓力。

吳克儉以書面答覆回應指,因上述個案資料不全,局方難以核實和評論,但強調若接獲相關投訴或求助個案,會作出了解和跟進。他指若有個別學校出現財政困難,可向當局提出,局方會作協助和跟進。

他續指,當局一直關注該津貼施行情況,大部分學校對現行安排並無負面意見;其中學校在2013/14學年呈交的財務報表,僅兩所設有法團校董會的學校在該津貼賬目出現赤字,而該兩所學校均依局方指引,以另一筆「擴大的營辦開支整筆津貼」盈餘付費。

相關新聞
嶺大設專組查副校涉抄論文 (2015-11-12) (圖)
多名在囚女性獲頒證書 (2015-11-12) (圖)
代課津貼指不足 教局願合適協助 (2015-11-12)
食言打機傷師心 7學生拍片叩頭認錯 (2015-11-12)
「宅博士」授「搣橙皮」科學原理 (2015-11-11) (圖)
上網解惑:「巴打」問不停 高登仔不易做 (2015-11-11)
中文校本評核 不同校「天與地」 (2015-11-11)
考生奇錯 當孟母「怪獸媽」 (2015-11-10) (圖)
考生「高見」:劉進圖擁《蘋果》? 三農致飢荒搶掠? (2015-11-10)
議員倡重檢免費幼園質素 (2015-11-10)
職訓局4院月中辦資訊日 (2015-11-10)
三成學童焦慮 隨時「驚到大」 (2015-11-09) (圖)
基金蒐71「師夢」 保育拍戲多元化 (2015-11-09) (圖)
校園放大鏡:三翁祐生奪動畫獎揚威澳洲 (2015-11-09) (圖)
TSA理念佳 實踐「走歪路」 (2015-11-06) (圖)
STEM課程倡增教DNA編程式 (2015-11-06) (圖)
8自資院校內地招生待批 (2015-11-06)
SSSDP加費迎資助 THEi土木工程升12.4% (2015-11-05) (圖)
2016/17學年部分SSSDP學費增幅 (2015-11-05) (圖)
「五不」回應TSA 吳克儉︰個別因素致狂操 (2015-1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