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家賢公然違規 太古站內拉票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文森)區議會選舉臨近,一眾候選人都積極在區內拉票,但有候選人無視法規,涉嫌違規地進入港鐵範圍內宣傳。有太古城居民昨日「踢爆」,民主黨太古城西候選人趙家賢昨晨在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及會計界議員梁繼昌陪同下,涉嫌違規在太古港鐵站範圍內進行拉票活動。港鐵發言人昨日向本報證實事件,並強調港鐵早已事先知會各區區議會候選人,呼籲他們不要在港鐵範圍內進行任何形式的宣傳活動,不希望同類事件再次發生。趙家賢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聲稱自己並無違例,他們當時進入港鐵範圍內只是因為「避雨」。

香港文匯報昨日接獲太古城居民爆料指出,趙家賢於昨日上午8時許在太古城巴士站旁拉票,或許因位置不及同區另一名候選人、報稱沒有政治聯繫的吳志隆及其助選團有利,他竟與助選團走進港鐵入口的行人隧道內拉票,涉嫌違反港鐵附例,更令人驚訝的是,身為立法會議員的莫乃光及梁繼昌,也涉嫌「知法犯法」,陪同趙一起進行拉票活動。

通道內向途人揮手豎大姆指

據了解,趙家賢、莫乃光及梁繼昌當時一身西服,並無派發傳單及舉牌,但他們卻走到趙家賢於該條行人隧道內的廣告燈箱前向途人揮手及拉票,梁繼昌更豎起大拇指。吳志隆的助選團成員見狀一度上前理論,但對方不予理會,最終驚動港鐵職員到現場調停,一段時間後趙家賢等人才施施然離去。

梁繼昌狡辯「只微笑無宣傳」

本報就事件先後向趙家賢、莫乃光及梁繼昌查詢。梁繼昌承認,他昨日本為支持趙家賢參選區議會,但趕至時因下雨而跟隨趙家賢進入站內避雨。

他又稱,自己知道及尊重港鐵的附例原則,「我們只是站在印有趙家賢的廣告燈箱旁,對行過的市民微笑,沒有叫宣傳口號及派發傳單。」

趙家賢稱「避雨」 稱職員未規勸

趙家賢在回應時竟稱,自己是因為「天雨關係」,令原本在港鐵站外拉票宣傳的他進入站內「避雨」,又聲言自己已跟隨港鐵「白紙黑字」的指引規定,不認為有任何違規行為,「我們只是企鰜蛂A未有派單張等實質宣傳工具。」他稱,當時雖有港鐵職員前來詢問情形,但經一輪「了解」後,知悉其行為未有違規而沒有採取任何規勸行動。他更反稱投訴者的動機「不單純」。

本報曾多次致電莫乃光,但至截稿時間仍未有回覆。

不過,港鐵昨日在回覆本報查詢時,就踢爆趙家賢聲稱港鐵職員「沒有採取任何規勸行動」純屬謊言。港鐵指,港鐵職員在早上約8時25分收到有乘客投訴指,有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在太古港鐵站D出口走廊位置逗留以及進行拉票活動,並批評有關行為造成滋擾。職員隨後趕到現場,發現有關人等已進入港鐵範圍內,最後成功勸喻有關人等離去。

港鐵促候選人遵守指引

發言人強調,在區議會選舉前,港鐵已知會各區區議會候選人,呼籲他們不要在港鐵範圍內進行任何形式的宣傳活動。他們不希望同類事件再發生,並促請各候選人遵守公司原則以及跟從指引。

太古城西另一候選人吳志隆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他對今次事件表示十分失望,更對有立法會議員牽涉其中難以接受,令人反感。他希望選舉能公平、公正地進行。

相關新聞
黎志強開「蚍ぎM單」涉誘投票 (圖)
譚香文疑濫權特工式監視林作 (圖)
遭禁入星河明居 揭醜聞報章譴責
特稿:白鴿「賄選」漫畫屈人 網民惡搞反諷 (圖)
符偉樂舉報譚國僑《壹週刊》屈「假慼v
趙家賢公然違規 太古站內拉票 (圖)
曾鈺成雨中「擂鼓」 江玉歡注「強心針」 (圖)
陸頌雄航拍片 帶街坊鳥瞰美麗圍城 (圖)
312萬區選投票通知卡寄出
稱被毆打半分鐘 社記義工唇內傷
馮檢基又「告急」
刀斧傷3婦 「和善老翁」畏罪刎頸 (圖)
辯方審證需時 曾蔭權案押後5周 (圖)
「魔童」告誹謗:王維基索償300萬 盛品儒願賠一元 (圖)
竹戰偷機事敗 婦危駕揭藏毒
13南亞人木船屈蛇被截獲 (圖)
「定罪如死刑」 志雲求暫緩判刑 (圖)
沙田徑口路又「爆」 屋主失財逾5萬
撫養權擬修例推父母共責 (圖)
關注團體冀顧及兒童感受意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