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刀斧傷3婦 「和善老翁」畏罪刎頸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荔枝角九華徑新村昨日下午發生驚人血案。一名多年來被村民視為好好先生的和善老翁,在村公所內與中年女書記爭執後突狂性大發,以陘M割傷對方,再持斧頭闖入鄰居老婦單位,以斧柄擊傷老婦兩主僕。警方接報大舉入村搜捕兇徒,最後發覺疑兇在受傷老婦家中畏罪刎頸重傷,與其餘3名傷者同送院救治。警方正調查疑兇突發失常傷人原因。

涉連斬3人後畏罪刎頸重傷的老翁姓湯,76歲,情況危殆。現場消息稱其並無精神病記錄,是住在該村30多年的老街坊,亦是村委會委員,退休前是房屋署水電工人,與兒媳同住。

村民大都形容湯伯為人和善,又熱心村內事務,平日表現正常。不過,大約3年前湯因不慎跌傷腦部,需接受手術搶救,康復後需定時到醫院覆診。

被斬3名女傷者為村委會48歲姓譚女書記,其背部及頭被陘M割傷,送院時渾身是血,情況危殆。另兩主僕為84歲姓陳老婦及照顧她的31歲印傭,陳婆婆額頭受傷,情況嚴重;印傭左手受傷,兩人敷藥後已無礙出院。

指疑兇好好人 送院猶不知原委

案發昨午約3時10分,湯伯在村公所內與姓譚女書記發生爭執,其間有人突以利器將譚割傷,譚渾身是血負傷逃命,驚動村民報警。懷疑兇徒殺得性起,再持斧頭闖入附近一村屋,砍傷老婦及其印傭,兩主僕亦負傷逃命向街坊求救。

警方接報到場發現3名女傷者,先安排她們送院。據悉,在疑兇入屋傷人時,印傭一度冒死攬住疑兇讓婆婆離開。印傭送院時表示:「佢(疑兇)好好人謘A都唔知發生咩事。」

自稱「橫掂都死」 反鎖屋內自戕

警方如臨大敵,大舉派員手持盾牌警棍入村搜捕兇徒,氣氛緊張,最後發覺疑兇反鎖在遇襲兩主僕單位內刎頸重傷,將其送院。

該村姓許村長表示事發時他正在家睡覺,突被家傭推醒指外邊有人嘈吵,他外望發現疑兇正走上樓梯坐在一間屋門口,滿身鮮血,手持一把斧頭和陘M,他起初以為他被人斬,問他何事,對方卻「耍手」並自言自語道︰「橫掂都死,唔好理我!」其後說要水,他轉身入屋取水再外出時,對方已離開,門口留下一柄斧頭。

深水囃粥牉p理刑事總督察徐展鵬晚上向傳媒交代案情表示,第一現場為有兩層高的九華徑新村村公所,事發時疑兇正與一名女書記商討事宜,惟不知何故起爭執,疑犯突然取出陘M襲擊女書記,她頸、背中多刀負傷逃走,疑犯曾尾隨追出,呼救聲驚動在一樓的職員報警。

不久,疑犯返回寓所再取來鐵柄斧頭,離家後向鄰居陳婆婆的寓所拍門,入屋後向屋內的陳兩主僕施襲,以斧柄擊傷兩人額頭,她們負傷逃離單位。疑犯其後離開,將斧頭棄於單位對開梯級後再折返老婦事主單位,並將自己反鎖與警對峙,其間疑畏罪用陘M自刎頸部多下,警方最後把他制服送院。

相關新聞
黎志強開「蚍ぎM單」涉誘投票 (圖)
譚香文疑濫權特工式監視林作 (圖)
遭禁入星河明居 揭醜聞報章譴責
特稿:白鴿「賄選」漫畫屈人 網民惡搞反諷 (圖)
符偉樂舉報譚國僑《壹週刊》屈「假慼v
趙家賢公然違規 太古站內拉票 (圖)
曾鈺成雨中「擂鼓」 江玉歡注「強心針」 (圖)
陸頌雄航拍片 帶街坊鳥瞰美麗圍城 (圖)
312萬區選投票通知卡寄出
稱被毆打半分鐘 社記義工唇內傷
馮檢基又「告急」
刀斧傷3婦 「和善老翁」畏罪刎頸 (圖)
辯方審證需時 曾蔭權案押後5周 (圖)
「魔童」告誹謗:王維基索償300萬 盛品儒願賠一元 (圖)
竹戰偷機事敗 婦危駕揭藏毒
13南亞人木船屈蛇被截獲 (圖)
「定罪如死刑」 志雲求暫緩判刑 (圖)
沙田徑口路又「爆」 屋主失財逾5萬
撫養權擬修例推父母共責 (圖)
關注團體冀顧及兒童感受意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