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生首獲INFORMS論文獎


放大圖片

■潘志成獲INFORMS頒發2015最佳學生論文獎 ,為首位來自亞太地區的得獎者。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香港中文大學統計系博士生潘志成,最近獲「運籌與管理科學研究所金融部」(INFORMS)頒發2015最佳學生論文獎 ,成為這項比賽首位來自亞太地區的得獎者。

INFORMS自2004年贊助最佳學生論文比賽,參加者來自世界各地專上學院的博士研究生,他們以論文的質素及演說作較量。每年最優秀的四位參加者會於INFORMS年度大會上發表論文演說,而勝出的參加者會獲得美金500元及獎狀以茲嘉許。潘志成以其「Combined Estimation-Optimization (CEO) Approach for High Dimensional Portfolio Selection」為題的論文獲得今年獎項。

INFORMS為一個匯集各地運籌學、管理科學及分析領域的精英的機構,除舉辦不同的學術講座外,也定期出版多份知名學術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Organization Science》、《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

相關新聞
二次元「超女」Zara 察言辨色似真人 (2015-11-17) (圖)
Zara 小檔案 (2015-11-17)
浸大錢大康就職 勉學生放眼世界 (2015-11-17) (圖)
理大研兩技術縮短飛機維修 (2015-11-17) (圖)
普通話教與學:尼馬不是你媽 (2015-11-17)
中大生首獲INFORMS論文獎 (2015-11-17) (圖)
語常會推非華語中文教材開發 (2015-11-17)
港博士後法研真菌抗排斥藥 (2015-11-16) (圖)
民記:逾98%家長挺全日制幼園 (2015-11-16) (圖)
中大敬文院慶暨「朱謝玲玲樓」命名禮 (2015-11-16) (圖)
教院辦小學校際Apps賽 (2015-11-16) (圖)
中大4000萬研治讀寫障礙 (2015-11-13) (圖)
「學教博」展機械人教學翻轉課堂 (2015-11-13) (圖)
港4大學列全球「工程科技」百大 (2015-11-13)
嶺大設專組查副校涉抄論文 (2015-11-12) (圖)
多名在囚女性獲頒證書 (2015-11-12) (圖)
代課津貼指不足 教局願合適協助 (2015-11-12)
食言打機傷師心 7學生拍片叩頭認錯 (2015-11-12)
「宅博士」授「搣橙皮」科學原理 (2015-11-11) (圖)
上網解惑:「巴打」問不停 高登仔不易做 (2015-11-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