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8港股通股票期貨今推出


放大圖片

■李小加表示,新增的34隻股票期貨會分批推出。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於網誌上表示,滬港通不僅為滬港兩地市場帶來了新鮮的流動性,也將潛移默化地改變兩地市場的生態和投資需求。在滬港通平穩運作一周年之後,不斷思考如何根據市場需求完善滬港通配套設施。為迎接未來內地QDII2(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啟動帶來的機遇,港交所也在大力豐富資產類別,為內地投資者進行全球資產配置提供更多選擇。

李小加:迎QDII2豐富產品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總結了港股通下南向投資者的交易情況與經驗,從中選出港股通交易最活躍的股票,新增了34隻股票期貨,擬分兩批於今日(30日)及12月7日推出。兩批期貨合約推出後,將覆蓋港股通下佔約60%交易量的股票,香港市場股票期貨合約的數量也將由37隻擴容至71隻,為廣大投資者提供更加豐富的選擇。

該兩批新股票期貨合約,今日先推出18隻,其餘16隻約將於隨後的星期一起開始交易。今年首十個月,港交所的股票期貨交易量則增長91%,股票期貨的總交易量645,644張合約。

相對股票而言,股票期貨能為投資者創造更高的資本效率。如果使用得當,股票期貨也能為投資者提供更靈活的交易策略以及更全面的風險管理手段。當然,任何一種衍生產品都具有高槓桿和高風險的特徵,投資者在參與前應仔細研究合約,並對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有一個清楚的認識。港交所將與期貨經紀商一起陸續推出多項投資者教育活動,幫助投資者了解這些新產品。

下月中推倫敦金屬小型期約

此外,繼去年推出首批金屬期貨小型合約後,港交所還將於12月14日推出第二批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倫敦鎳期貨小型合約、倫敦錫期貨小型合約及倫敦鉛期貨小型合約。「我們深知,無論是此次新增的34隻股票期貨合約,還是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的擴容,都只是我們邁出的一小步,未來,我們還將不斷聆聽市場的聲音,大力開發各種衍生產品、固定收益類產品以及商品類產品,及時滿足市場需求,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相關新聞
新盤浪接浪 跌市恐加速 (圖)
12月預計開售的新盤 (圖)
11月開售新盤一覽 (圖)
世宙低二手兩成 單日沽448伙 (圖)
世宙買家心聲 (圖)
新西二手冰封 荃中嘉湖捧蛋 (圖)
港樓轉角系列:街坊嫌樓市未跌夠 (圖)
樓市近月價量齊跌 (圖)
入市YES or NO
學者:明年樓價或跌逾10%
大行睇衰 大孖沙不太淡
中證協急補鑊救A股 澄清非一刀切叫停收益互換 (圖)
三大被查券商澄清 不涉互換業務
多重磅數據公佈 大市勢反覆 (圖)
18港股通股票期貨今推出 (圖)
中銀國際:避險情緒升溫下的原油市場 (圖)
本報專訪:應付牛皮悶市 啤打ETF最Smart (圖)
倡發行商推ETF指數 助拓新產品
兩新股接力 天寶3232元入場
國泰民事訴訟3474萬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