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出擊:美元強勢持續 金價破位下行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六簽署總統令,對土耳其實施一系列懲罰性經濟制裁。 這道立即生效的法令規定,禁止所有從俄羅斯飛往土耳其的包機航班,旅行社將接到通知不許組團前往土耳其旅遊,進口未特別指定的土耳其商品屬違法行為,駐俄的土耳其企業和公民的經濟活動被暫停或受到限制。普京的助手表示,迄今為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一直沒有就擊落俄戰機事件道歉,普京對此非常氣憤。

俄羅斯高級官員形容這次事件是有預謀的挑釁。此次事件是半個世紀以來北約成員國和俄羅斯之間公開承認的最嚴重衝突之一。但埃爾多安周六的措辭有些軟化,稱對這一事件感到難過。普京發言人表明,普京已為長期僵局做好準備,稱「完全準備好」應對來自土耳其的空前威脅。

印度料今季購金創八年新低

迎來本周,歐洲央行本周四的政策會議將成為焦點。澳洲和加拿大央行也將舉行政策會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將在周一宣佈是否會將人民幣納入其2,800億美元的特別提款權(SDR)籃子。若納入,則將是中國在實現人民幣國際化路上的一項重大外交勝利。

倫敦黃金上周五下挫,創五年半低位,並且錄得連續第六周下跌,受累於美元走強,以及美國下月加息的前景。金價一度觸及2010年2月以來最低1,052.46美元,尾盤收報1,058.41美元。 美元走強重創金價。美元指數周五高見100.20,接近3月觸及的12年高位100.39。另外,美銀美林上周稱,貴金屬基金之前一周錄得約四個月來最大的凈流出,同時投資者加快將資金投入貨幣市場基金。此外,有消息稱印度第四季黃金購買可能降至八年來最低水準,受投資需求低迷以及連續乾旱導致數百萬農民收入減少影響。

技術圖表而言,在過去兩周金價原先多日企穩於1,065附近,但缺乏反彈動能,終在上周五失守此區,料本周金價仍傾向繼續下試低位,引伸跌幅可看至1,050及1,043美元,較大下目標料為1,033及1,020水平。向上則以1,065為反制阻力,進一步則可至1,073及1,083美元水平。

倫敦白銀方面,RSI及隨機指數掉頭回落,預料白銀短線或先傾向調整。下方支持則預估在13.50及13.00美元,較大支持料為12.60美元。上方阻力先看14.60及15.00美元。

相關新聞
新盤浪接浪 跌市恐加速 (圖)
12月預計開售的新盤 (圖)
11月開售新盤一覽 (圖)
世宙低二手兩成 單日沽448伙 (圖)
世宙買家心聲 (圖)
新西二手冰封 荃中嘉湖捧蛋 (圖)
港樓轉角系列:街坊嫌樓市未跌夠 (圖)
樓市近月價量齊跌 (圖)
入市YES or NO
學者:明年樓價或跌逾10%
大行睇衰 大孖沙不太淡
中證協急補鑊救A股 澄清非一刀切叫停收益互換 (圖)
三大被查券商澄清 不涉互換業務
多重磅數據公佈 大市勢反覆 (圖)
18港股通股票期貨今推出 (圖)
中銀國際:避險情緒升溫下的原油市場 (圖)
本報專訪:應付牛皮悶市 啤打ETF最Smart (圖)
倡發行商推ETF指數 助拓新產品
兩新股接力 天寶3232元入場
國泰民事訴訟3474萬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