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穎欣:別人不做我來做 勤力投入贏「巨人」


放大圖片

■陳穎欣在選舉翌日已規劃如何落實政綱,茪漈悃M麗閣h高層單位水壓不足及水管老化問題。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聖經》記載了毫無作戰經驗的牧羊童大衛,以石子就擊倒了驍勇善戰的巨人歌利亞,更令敵軍陣腳大亂。今屆區選,冒起了不少擊敗反對派要員及資深區議員的「大衛」,其中一個是工聯會陳穎欣-她在深水囃R閣擊敗了民協馮檢基,令馮不能第四度當選,更不能循「超級區議會」界別參選下年立法會選舉。陳穎欣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自己贏在「人唔做我做」,關心該區不同年齡層的需要,又指自己年輕並非「大晒」,最重要是夠勤力,全身投入地區工作。被稱為「小花」的她又說,自己寧可當扎根社區、為街坊遮風擋雨的「大樹」。

自2003年區選開始,工聯會一直派人到麗閣挑戰馮檢基,但3屆區選都功敗垂成,直至今屆改變策略,派出陳穎欣迎戰,方能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2011年區選,麗閣的投票率約50%,馮檢基當時取得2,528票,而工聯會范國輝則有2,015票;今屆區選,麗閣的投票率上升至約58%,但馮的得票不增反減,得2,432票,被取得2,531票的陳穎欣擊敗,而工聯會比上屆多取了500多票。

成功扭轉局面的陳穎欣,被問到贏在哪裡時表示,街坊認為應該做的事,他們做了,也盡力做到最好;而過往沒有人做的事,他們都有做,「過往大家都以為麗閣是個長者區,很多活動都可能只關心長者,但我們既關心長者,也關心不同年齡層的需要,甚至是小朋友,也聆聽他們想要什麼。」

非「三分鐘熱度」 指年輕非「大晒」

今年區選有不少年輕人當選,但作為當中一員的她卻不以為然,直言年輕並非「大晒」,因年輕人雖有拚勁、有新思維,卻會被人質疑沒有經驗、會否「三分鐘熱度」,必須要更加努力去證明自己願意為社區付出。她認為無論什麼年紀,如果願意全身投入,願意花多些時間、心力在地區上,街坊是會見得到的。

陳穎欣一直被稱為「小花」,但她認為這稱呼予人柔弱、需要呵護的感覺,「這會否讓人覺得不夠堅強?畢竟在一些議題上,我們需要面對不同持份者,必須要很硬淨。與其是小花,我更希望做到一棵大樹,扎根社區,為街坊遮風擋雨。」

雖然擊倒了「歌利亞」,但「大衛」沒有因此特別高興。她說,在得知自己當選的一刻心情複雜,因獲悉工聯會有兄弟姊妹敗選,但高興的是有2,531個街坊認同自己過往的工作,也期待以自己未來4年的服務,感謝他們的支持和信任。

解屋h欠水壓 續做「蝨王欣」

陳穎欣馬不停蹄,在選舉翌日已規劃如何落實政綱,並計劃以解決麗閣h的高層單位水壓不足及水管老化問題,作為當選後的「處女作」。

她坦言,由於自己過往不是區議員,當約見屋h經理時,要等足足一個月才獲答允,解決不了即時問題,「現時作為候任區議員,可能前一天去約他們,第二天就願意和我們開會商討問題。」她強調,有民意授權,有區議員的身份,加上累積一年半的經驗,有信心地區工作會比過往做得更好。

她在麗閣服務期間,不時上門為街坊治理木蝨,有「蝨王欣」之稱。當選後會否放下身段,依舊親自為街坊滅蝨?她回答「一定會」,更笑言麗閣「不容有蝨」。

跳出麗閣 關注深水齙蒺

此外,陳穎欣將會跳出麗閣,關注深水齙蒺洈漱ㄕP問題。她說,深水鶪蓿撉a池設施老化,而公園第一期的噴水池已停用多時,卻佔用不少空間,街坊只有圍茠矕蟆振磲漱籉嶼※吽A可用空間緊絀,建議當局在這幾方面作出改善。她又指,長沙灣高爾夫球練習場舊址將會改建公屋,入伙時深水鶞漯幫炡]施及交通一定會有壓力,當局必須作周全考慮。

相關新聞
惡搞無罪 新版權例保「二創」 (圖)
兩地合拓創科 齊助青年創業 (圖)
財爺緊盯樓市 暫不「減辣」 (圖)
陳穎欣:別人不做我來做 勤力投入贏「巨人」 (圖)
「雋悅」最平173萬 歡迎「住到死」 (圖)
深圳前海港貨中心開業 (圖)
陳志雲申緩判失敗 下周五定刑 (圖)
教唆14歲女賣身 獸母判監一載
長食「抗生素肉」無藥可救 (圖)
蘇錦樑:競委會訴訟基金言之尚早 (圖)
雒樹剛:兩地互補助中華文化走出去 (圖)
屠呦呦籲全球共同抗瘧 (圖)
京首啟霧霾紅色預警 部分學校停課3天 (圖)
港大莫毅明當選中科院院士 (圖)
荷藏家開三條件還肉身佛像 (圖)
反恐無新招 奧巴馬被轟示弱 (圖)
「伊斯蘭國」領袖列《時代》風雲人物八強 (圖)
芬蘭福利擬折現 全民「月薪」67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