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貪二代」肇禍 津65層高樓建好即拆


放大圖片

■趙晉在天津的樓盤水岸銀座將被拆。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與天津海河僅一路之隔的65層酒店式公寓水岸銀座,是由人稱「最牛開發商」的趙晉開發,這個曾經的「銷售榜冠軍」現時主體已完成封頂,卻和趙晉名下另一個項目名門廣場一樣,難逃被拆除命運,恐怕將成為中國200米以上超高層「第一拆」。

涉擅改規劃嚴重「偷面積」

《天津日報》官方微信公眾號「新聞117」昨日指,水岸銀座的3座超高層公寓將全部拆除,水岸銀座及名門廣場兩個項目上月已進入退房退款程序。據了解這兩個項目都存在擅自更改規劃、嚴重「偷面積」等問題,當中水岸銀座的樓層和高度網上就曾流傳出數個版本。最近的數據顯示,水岸銀座1號樓58層到頂(約188米),2號樓41層到頂(約137米),3號樓65層到頂(約208米)。而按最初規劃,3號樓僅為35層、169米高,落成時層數幾乎是最初規劃的兩倍。

據了解,水岸銀座項目共有1萬餘套房源,其中七成已售出。此次水岸銀座的部分退房款由天津某大型國有企業承擔。該企業籌措資金已全部到位,將專款專用。但由於部分購房者不認可退房退款方案,仍希望交房入住,導致進展並不太順利。

此次拆除將是一個大難題,參與拆除方案策劃的專家指,「目前天津乃至中國都沒有200米以上超高層建築拆除經驗,難度非常大」。知情人士透露,拆除方案已在研究制定中,並已趨於成熟,受限於地理位置及周邊環境,項目或無法進行爆破拆除,只能進行人工拆除,耗時長且操作存在一定風險,現時無法估算最終拆除費用,預計將大幅超過名門廣場的拆除費。

資金鏈斷裂無法繼續施工

資料顯示,趙晉是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的獨子,憑借「官二代」背景,他自上世紀90年代起就涉足房地產生意。去年6月趙晉與公司多名高管被有關部門帶走,4個月後其父就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因資金鏈斷裂,趙晉名下兩個在建樓盤名門廣場和水岸銀座無法繼續施工,他在南京、濟南以及天津的多個公司也處於停滯狀態。

相關新聞
狂徒炸毀立會垃圾桶 (圖)
建制派促修例遏反對派濫權 (圖)
高鐵「一地兩檢」研修附件三 (圖)
望子女成才 貴過買層樓 (圖)
屠呦呦今出席頒獎禮 「重頭戲」萬眾矚目
跑車迎撼九巴 20歲司機慘死 (圖)
走私價值1.5億美容針劑 3港主謀深被捕 (圖)
幼兒中心My Gym World突結業
玩具展下周舉行 低租益港產作品 (圖)
港政爭內耗 GDP恐遜深 (圖)
「思路」與政府目標一致 倡專組深化「一帶一路」 (圖)
蘇「貪二代」肇禍 津65層高樓建好即拆 (圖)
上月通脹回升至1.5% 通縮壓力不減 (圖)
中國明年起調關稅 日用品稅率降低
習近平:改革要向全面小康目標聚焦
國務院:嚴控產能過剩行業投資 (圖)
俄「黑洞」潛艇射導彈 毀「伊斯蘭國」據點 (圖)
默克爾膺《時代》風雲人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