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設計大獎現接受報名


放大圖片

■環球設計大獎2016現接受報名。

文:笑笑

由香港設計師協會創立的環球設計大獎是歷史悠久、亞太區最具規模的跨界別設計競賽之一,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明年1月底。此獎每兩年舉辦一次,由多位世界級知名設計師組成評審團,2013-2014年度獎項便吸引40個地區逾2000個申請,印證了獎項的認受性。

各個界別之設計師、設計擁有者、設計使用者 、品牌擁有者或設計顧問,均可參加,參賽作品數量不設上限。比賽共分四個設計組別,分別是數碼、平面、產品、空間及環境,其中包含41個衍生組別,涵蓋設計界各個領域。參賽作品必須在2013年11月10日至2016年1月31日期間,已完工並製成產品,於任何市場推出及售賣(適用於商業設計)。大會分設金獎、銀獎、銅獎、優異獎、香港之最與評審之選獎項,以充分表揚各項卓越設計。

本年度環球設計大獎的截止登記及提交作品日期為2016年1月31日。參賽作品將接受世界級評審團甄選。14位頂尖評審員來自中國、日本、意大利、英國及美國,他們將於2016年3月齊集香港進行評審及討論,逐件評分。

香港設計師協會主席盧永強強調:「它並非只是一個表揚環球卓越設計的設計比賽,而且更充當觸發全年度連串活動的起點,旨在推廣設計文化,並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其中一個主要的創意中心。」

此外,大會在今年更增設學生組別比賽,設立「新生代設計獎」,以培育年輕一代設計師。目前就讀香港註冊的大專設計課程,或於2015年1月1日或以後畢業的本地設計學生,均可參加此項新設比賽。

有關環球設計大獎的詳情,可瀏覽 http://www.hongkongda.com/gda2016/。

相關新聞
兩地學者暢談中國模式與文明共融 (圖)
走東走西:斯大林的英國間諜 (圖)
環球設計大獎現接受報名 (圖)
《飛天離地絕技團》驚險特技即將亮相 (圖)
歷史與空間:高票(中) (圖)
書若蜉蝣:佐敦道老建築
文藝天地.畫中有話:買一送一 (圖)
浮城誌:無常
豆棚閒話:榨菜的詩意美學
遊蹤:一脈書香傳千古 (圖)
體驗「國際劇場工作坊節」 推開窗戶看風景 (圖)
水晶看戲:《驚奇的山谷》,大師的新衣 (圖)
復排歌劇《白毛女》巡演至長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