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特朗普反穆斯林挨轟


新聞撮要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期接連施襲,美國加州上周三更有ISIS支持者槍殺14人,令美國社會漸漸出現反穆斯林情緒。雖然總統奧巴馬早前特別於電視講話中,促請國民不要敵視伊斯蘭教,但言猶在耳,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特朗普7日卻稱要徹底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節自《「禁穆斯林入美」 特朗普變法西斯》,香港《文匯報》,2015年12月9日

持份者觀點

1. 特朗普︰不能讓「只相信聖戰、不尊重人命」的人襲擊美國,美國為此應徹底禁止穆斯林入境,直至清晰評估問題的嚴重程度為止。

2. 特朗普競選總幹事萊曼多夫斯基︰建議適用於遊客、學生等「所有人」,居於美國的穆斯林則不受影響,美軍中的穆斯林完成任務後也可返美。

3. 民主黨初選參選人希拉里︰特朗普的言論充滿偏見,只會製造分化,令美國更不安全。

4. 共和黨方面前副總統切尼︰特朗普的言論違背美國信奉及追求的價值。

多角度思考

1. 為什麼特朗普的言論受到民主共和兩黨的一致批評?他的言論中有什麼問題?

2. 切尼指特朗普的言論違背美國信奉及追求的價值,你認同嗎?■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相關新聞
補習時數超中學生 學童「愈細愈勁補」 (圖)
流動巴助養生 中學生創業賽奪冠 (圖)
IVE生特訓「實戰」英文 免不中不西 (圖)
參觀職場試打工 1500學生「啟夢」
校園放大鏡:天水圍香島生花式跳繩慶15周年 (圖)
港大嘉許66研究生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商經局︰惡搞無罪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珠峰冰川2050年僅剩三分一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浸鹹水」增 美英日加最熱門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特朗普反穆斯林挨轟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抗生素肉」增耐藥菌 消委倡禁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京霧霾「亮紅燈」 學校停課 (圖)
通識把脈:溫書用概念詞做起點
全球減排 迫在眉睫 (圖)
概念圖:氣候暖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