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專工聯政治班 曾鈺成教「政途起伏」


放大圖片

■左起:程岸麗、陳卓禧、林淑儀、周柏喬、陸頌雄。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培養有志者增進政治知識或投身政界,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與工聯會合辦第二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邀請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內多位政治人物擔任講者,分享自身經歷及從政技巧。校方強調,課程以教學為主,歡迎持任何政見的人士報讀。有首屆學生指,課程教授從政技巧,亦有效培訓學生多元化思維,有助擴闊視野。

林淑儀盼吸納各行業人才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社會近年渴求新一代政治人才,因此與時並進,與港專合辦「政治專才文憑課程」,為有志從政者提供機會,期望吸納各行各業人才,培養學生政治觸覺,以及為政界培育新血。

課程邀請了多位知名專家及政治人物擔任講者,港專校長陳卓禧特別提及,課程本年新增「應付政途起伏所需的政治素養」課題,由曾鈺成負責任教。他指從政者必然面對政途起伏,曾鈺成本人由當年民建聯主席到今日成為立法會主席,從政生涯曾經歷不少起跌,由他講解從政者應有信念,十分適合。

程岸麗陸頌雄讚育多元化思維

工聯會屬會秘書長程岸麗以及元朗區議員陸頌雄均為首屆課程學生,兩人指課程教授政治技巧,同時培養學生多元化思維,對其將來工作大有幫助。

第二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本周六(1月9日)截止報名,申請者需要經過筆試及面試,預計取錄30多人,全期14堂課程將於2月23日開始。

相關新聞
非華語生工作體驗 搵工不再「矇查查」 (圖)
有小學指TSA數據助改善教學 (圖)
空置校舍半年內檢視優化 (圖)
「考評解碼101」周日揭「迷思」
港專工聯政治班 曾鈺成教「政途起伏」 (圖)
浸大周六「健樂日」 推廣中醫健康養生 (圖)
名師應試錦囊:割文先分大意段 「起承轉合」組文章 (圖)
鑑往資治:未有仁而遺其親 未有義而後其君 (圖)
古文識趣:河伯望洋始自知 孔丘少聞輕伯夷 (圖)
尖子教路:多閱讀學好中文 尋樂趣養成習慣 (圖)
言出於此 (圖)
社評雙語道:港應隨《巴黎協定》戮力減排 (圖)
騎呢遊學團:改傳統名入到名校?
英語筆欄:小習慣成就大快樂 (圖)
英語世界:開心狂歡 「把城市髹紅」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否定合理觀點易顯偏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