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周六「健樂日」 推廣中醫健康養生


放大圖片

■趙國雄(左)及梁永祥合影。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今年是浸會大學創校60周年,該校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會以本周六「浸大健樂日」作為首個揭幕活動,同時推廣健康生活。本身為校友的浸大60周年校慶特別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梁永祥昨日指,浸大校慶不單是「浸大人」的事,希望透過以健康為主題的「健樂日」,推出近五十個涵蓋飲食、運動和健康養生層面等項目,包括中醫諮詢、健樂資訊站、有機市集、健康工作坊等供社區人士參與,增進市民健康生活知識,亦讓他們了解浸大的特色。

梁永祥:彰顯首辦中醫藥課程特點

浸大校慶特別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舉行傳媒午宴,由梁永祥及委員趙國雄介紹連串活動,包括本周六在校內舉行的揭幕禮及浸大「健樂日」,屆時亦會邀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出席主禮。

梁永祥表示,浸大是香港首間開辦中醫藥大專課程的院校,當日活動能向社會推廣中醫及健康資訊,彰顯浸大特點。

「健樂日」當天浸大校園將分為4個區域:健樂資訊站、健樂生活區、至FIT健體區和中醫養生區,活動涵蓋飲食、運動和健康養生層面,包括中醫諮詢、健樂資訊站、有機市集、環保工房和40個工作坊如親子愛笑瑜伽、6節講座如馬拉松實證科學備戰等。

150教職員校友市民3分鐘太極操

同時,當日有近150名浸大教職員、校友和市民參與3分鐘太極操,鼓勵市民學習簡單的太極招式,強身健體。

另外,浸大中醫藥學院於九龍塘、尖沙咀和銅鑼灣診所將提供免費諮詢,每名接受服務的市民可獲贈兩劑中藥。

梁永祥表示,除了中醫藥外,委員會希望在校慶活動帶出浸大其他獨特之處,包括傳理學、社工及工商管理課程,因此校慶活動亦環繞有關主題。

浸大「健樂日」活動全屬免費,部分活動需要預約,健康講座尚餘小量名額。有興趣的市民可瀏覽網頁:http://hkbu60.hkbu.edu.hk/zh/celebratory_events/detail/4/

相關新聞
非華語生工作體驗 搵工不再「矇查查」 (圖)
有小學指TSA數據助改善教學 (圖)
空置校舍半年內檢視優化 (圖)
「考評解碼101」周日揭「迷思」
港專工聯政治班 曾鈺成教「政途起伏」 (圖)
浸大周六「健樂日」 推廣中醫健康養生 (圖)
名師應試錦囊:割文先分大意段 「起承轉合」組文章 (圖)
鑑往資治:未有仁而遺其親 未有義而後其君 (圖)
古文識趣:河伯望洋始自知 孔丘少聞輕伯夷 (圖)
尖子教路:多閱讀學好中文 尋樂趣養成習慣 (圖)
言出於此 (圖)
社評雙語道:港應隨《巴黎協定》戮力減排 (圖)
騎呢遊學團:改傳統名入到名校?
英語筆欄:小習慣成就大快樂 (圖)
英語世界:開心狂歡 「把城市髹紅」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否定合理觀點易顯偏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