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冰鮮家禽滯銷 野雞鴨賣高價


放大圖片

■雞販鄭先生表示,深圳市活禽市場將休市三周,無疑影響他的生計。 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昨日,記者在布吉農批看到,除了銷售剛宰殺的活禽,許多銷售冰凍雞鴨的檔口已關門,只有兩個商家在經營,整個街道顯得生意蕭條。不過,一些魚販看到機遇,卻附帶賣一些高價的野雞野鴨牟利。

從一天賣兩千 到一月掙兩千

由於布吉農批市場的蔬菜和水果檔多年前已整體遷移到海吉星,人流量出現大幅下跌,而許多經營冰凍雞鴨的檔主,以前有近二十家,生意十分紅火,有的檔主一天銷售一兩千元,包括雞翅、雞腿、雞爪等銷售十分暢旺。昨日,記者看到,十多家檔口已關門歇業,只有兩個檔口仍在營業,一家在不停地用刀切開凍雞腿、雞翅。另一家在把整只烏雞切開。銷售雞腿和雞翅的檔主蘇女士告訴記者,由於人流量大降和受禽流感的衝擊,他們的生意受到很大影響,現在她一天能夠銷售幾百元就不錯。為了增加收益,他們將雞翅進行分類切開,銷售價格也有一些提高,但是他們用刀切割冰凍的雞翅和雞腿也不好使力,容易滑。她感嘆,現在她的生意降了數成。以前讓多個親戚幫忙,現在生意慘淡,他們就兩夫妻一起做,也不必支付親戚工資。與她類似的是,銷售烏雞的張女士感嘆,現在生意很難做,一天忙上忙下的,一個月只可賺兩千元,還不如打工,一家人生活也受到了影響。

家禽疫情頻發 野生雞鴨走俏

記者經過一些銷售魚販攤位看到,有兩家攤主出售山裡和水中野味,一家出售野鴨的攤主告訴記者,他們一隻野鴨售85元,比一般市場價格貴20-30元,他稱,因為他的野鴨是健康的,沒有受禽流感影響,因此價格就比較高。而另一攤主稱,他的山上野雞早上開市一隻可售200元,傍晚降至180元,當記者不想買時,他馬上又降至160元。有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因為禽流感導致許多人不敢買活的雞鴨,而這些健康的野雞鴨則受到一些顧客青睞,這些商販看到了機遇,便從外地進貨待價而沽,可以從中賺更多的錢。

相關新聞
防H5N6 深圳禁賣活禽3周 (圖)
冰鮮家禽滯銷 野雞鴨賣高價 (圖)
港暫無須停輸內地活雞 (圖)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銅鑼灣舖劈價六成攬短租 (圖)
旅業病入膏肓 零售唇亡齒寒 (圖)
國民黨20萬人遊行催票 (圖)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5億基金扶農 研古洞南設園 (圖)
通脹6年新低 通縮成首要風險 (圖)
恐慌罩歐洲 自保抗性侵 (圖)
朝射升級潛射導彈片段曝光
墨「地道毒王」 越獄半年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