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暫無須停輸內地活雞


放大圖片

■食衛局發言人昨日表示,現時無須暫停內地活禽供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廣東省出現零星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深圳市政府為預防H7N9,頒令全市所有活禽交易市場昨日起休市三星期,禁止活禽交易。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深圳休市不影響本港活雞供應;食衛局發言人表示,現時無須暫停內地活禽供港。

高永文籲市民勿接觸活禽

高永文昨日表示,深圳入冬後出現散發性人類感染禽流感確診個案,對當局採取停市措施不感驚訝,休市不會影響本港的活雞供應。他強調,衛生防護中心及食安中心一直與內地保持溝通,會密切留意情況,並呼籲市民不要接觸活家禽。

食衛局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與內地檢驗檢疫部門緊密合作,對供港活禽設有嚴謹的檢疫和監測安排,以確保供港活禽安全,現時無須暫停內地活禽供港。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禽流感的情況,並按照情況採取適當的措施。

港人捱貴雞每隻逾二百元

香港活家禽批發商商會會長徐名團向本報表示,本港活雞主要是來自海南省的文昌雞,以空調車輸港,每3天供港2,000隻,每月供應兩萬隻,深圳活禽交易市場休市三周,應該不影響對香港活雞供應。

他又指,內地四個檢疫局轄下雞場可對港供應活雞,分別是廣東、海南、珠海及深圳,深圳目前已沒有雞場,廣東不供應香港,珠海數量不足,只能滿足澳門需求,本港活雞供應少,市民要捱貴雞,每隻價錢逾200元,比澳門貴3至4倍。他希望高永文盡快與廣東省檢疫局商討,重新對港輸入活雞。

相關新聞
防H5N6 深圳禁賣活禽3周 (圖)
冰鮮家禽滯銷 野雞鴨賣高價 (圖)
港暫無須停輸內地活雞 (圖)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銅鑼灣舖劈價六成攬短租 (圖)
旅業病入膏肓 零售唇亡齒寒 (圖)
國民黨20萬人遊行催票 (圖)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5億基金扶農 研古洞南設園 (圖)
通脹6年新低 通縮成首要風險 (圖)
恐慌罩歐洲 自保抗性侵 (圖)
朝射升級潛射導彈片段曝光
墨「地道毒王」 越獄半年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