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民黨20萬人遊行催票


放大圖片

■朱立倫、王如玄、馬英九和王金平等人帶領點燃萬眾一心的火炬。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是台灣「大選」前的「超級星期六」,島內各政黨均在當天舉行造勢拉票活動。中國國民黨舉辦「為台灣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大遊行,分成3個隊伍,分別從不同地點出發,最後匯集在一起。國民黨方面稱,總計有20萬人參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上台致詞時表示,台灣民眾的共同願望就是希望社會安定、台灣經濟繁榮、兩岸和平。朱立倫強調,面對全球化發展,台灣必須找回定位、拋棄傳統觀念,更加自由化、開放、自由,讓更多年輕人更有希望。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國民黨昨日舉行「為台灣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大遊行,兵分三路,分成在台灣大學校門口集結的「希望的力量」、大安森林公園集結的「愛的力量」與青年公園集結的「團結的力量」3大隊伍催票,約在下午2時20分出發。其中「希望的力量」大隊,由朱立倫、馬英九及王如玄帶領;而「愛的力量」則由周美青、高婉倩和洪秀柱「三姝」合體組成的娘子軍帶隊;「團結的力量」大隊則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及「立法院長」王金平領軍。3個隊伍最後在「中正紀念堂」前的自由廣場匯集在一起。

面對全球化 台灣須找回定位

朱立倫上台致詞時表示,台灣民眾的共同願望就是希望社會安定、台灣經濟繁榮、兩岸和平,最近很多人擔心會不會有另一次金融風暴,只要選財經專業的朱立倫,台灣經濟一定會大發展。朱立倫強調,面對全球化發展,台灣必須找回定位、拋棄傳統觀念,更加自由化、開放、自由,讓更多年輕人更有希望。

朱立倫表示,大家期待企業賺錢、員工加薪,這是他就任國民黨主席後堅定的主張,所有企業利潤都要由全民共享。朱立倫稱,他主張調升基本工資帶動經濟成長,這是包括美國7個諾貝爾經濟學家的共同主張。

朱立倫稱,民進黨號稱跟勞工站在一起,碰到老闆說假太多,說提高工資不可行;民進黨過去說含瘦肉精美豬不准進口,但現在蔡英文改口要用國際標準讓瘦肉精美豬進口,「我們不能讓民進黨當選」。

朱立倫呼籲大家16日為了社會安定、孩子的下一代站出來投票,不只選給朱立倫,還是選給台灣的未來。

馬批蔡對「九二共識」左躲右閃

馬英九稍早前則表示,從台灣大學走到「中正紀念堂」,看到成千成萬的民眾站出來,感到非常振奮,朱立倫與王如玄氣勢起來了。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對「九二共識」左躲右閃,令人非常擔心。「九二共識」不是大陸要台灣接受,是台灣提出來的;安定說來容易做來難,現狀是國民黨努力7年得來的,不是不接受「九二共識」的人可以維持的。國民黨若不繼續執政,台灣的安定有問題。

洪秀柱則在宣傳車上向民眾喊話,「這場選戰大家都看衰我們、唱衰我們,服不服氣啊?」台下支持者大喊「不服氣」,她說,不服氣就要勇敢站出來,距離投票僅剩下幾天,時間非常珍貴,要好好把握,可以打的電話盡量打,可以呼喚的朋友盡量呼喚,可以說服的對象極力去說服。

相關新聞
防H5N6 深圳禁賣活禽3周 (圖)
冰鮮家禽滯銷 野雞鴨賣高價 (圖)
港暫無須停輸內地活雞 (圖)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銅鑼灣舖劈價六成攬短租 (圖)
旅業病入膏肓 零售唇亡齒寒 (圖)
國民黨20萬人遊行催票 (圖)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5億基金扶農 研古洞南設園 (圖)
通脹6年新低 通縮成首要風險 (圖)
恐慌罩歐洲 自保抗性侵 (圖)
朝射升級潛射導彈片段曝光
墨「地道毒王」 越獄半年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