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地道毒王」 越獄半年落網


放大圖片

■當局出動多名軍警將古斯曼送返監獄。美聯社

全球頭號通緝犯、綽號「矮仔」的58歲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去年7月憑挖掘地道逃離首都墨西哥城保安嚴密的聯邦監獄,震驚全球,更為他帶來「地道之王」的稱號。不過他越獄潛逃僅半年,於前日再次落網,送返「舊居」墨西哥城聯邦監獄。

墨西哥海軍陸戰隊、軍方及警方前日清晨在古斯曼家鄉錫那羅亞州採取行動,圍攻古斯曼身處的住宅,在行動中擊斃5人,成功捉拿古斯曼。總統涅托前日在微博twitter率先宣佈消息,稱「任務完成,我們抓住他了」,當局又高調直播押送古斯曼的過程。

1.5公里地道 電單車代步

古斯曼去年憑一條長達1.5公里的地道越獄,內設通風管道及照明系統,還有一輛電單車供古斯曼代步。調查顯示隧道挖掘了起碼一年,至少20名監獄職員因涉案被捕,令墨西哥政府顏面盡失,更惹來多次要求引渡古斯曼的美國政府不滿。路透社引述墨西哥總檢察長辦公室消息指,古斯曼可能被迅速引渡至美國,但墨西哥政府暫未就此發言。

籌備拍傳記洩行蹤

古斯曼的毒品帝國錫那羅亞集團生意遍及全球,每年走私至美國的毒品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近年更把魔爪伸向亞洲及歐洲。古斯曼去年越獄後未有低調生活,反而透過兒子的twitter賬號,發放坐在飛機駕駛艙及手握啤酒樽等照片。當局稱古斯曼近日籌備拍攝個人傳記,透過中間人聯絡製片人及演員,結果暴露行蹤。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防H5N6 深圳禁賣活禽3周 (圖)
冰鮮家禽滯銷 野雞鴨賣高價 (圖)
港暫無須停輸內地活雞 (圖)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銅鑼灣舖劈價六成攬短租 (圖)
旅業病入膏肓 零售唇亡齒寒 (圖)
國民黨20萬人遊行催票 (圖)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5億基金扶農 研古洞南設園 (圖)
通脹6年新低 通縮成首要風險 (圖)
恐慌罩歐洲 自保抗性侵 (圖)
朝射升級潛射導彈片段曝光
墨「地道毒王」 越獄半年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