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億基金扶農 研古洞南設園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與高永文昨出席漁農美食嘉年華,跟農友聊天甚歡。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府於2014年就新農業政策向公眾展開諮詢。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直言,對公眾廣泛支持新農業政策建議感到高興,強調港府現正就落實有關政策制定各項細節,期望盡快推行新措施。據消息指,施政報告很大機會將宣佈成立5億元「農業持續發展基金」及設立農業園,估計古洞南為農業園初步考慮選址之一。有漁農界人士歡迎政策,相信有助縮短農民投資回報期,又建議簡化小額申請的手續,方便農友。

林鄭月娥昨日到旺角花墟公園出席「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十周年誌慶典禮」。她致辭時表示,漁農業雖只佔本地生產總值不足百分之0.1,但港府為求業界增值,均持續推動及探索如何推動漁農業發展。為此,港府於2014年年初成立「漁業持續發展基金」,以協助本地漁業發展或轉型至可持續或高增值作業模式,以進一步提高行業競爭力,及後為推動本港農業現代化及可持續發展,就新農業政策展開公眾諮詢,期望透過農業發展,為社會帶來更大裨益。

成立農業園推廣先進農科技

她補充,該諮詢文件所建議的支援措施包括成立農業園以作為推廣先進農業科技的生產基地;成立「農業持續發展基金」,以提供財政支援,推動農業生產應用科技的研究及開發等項目;推動如休閒農業等,有利農業相關輔助活動的發展。她對公眾廣泛支持有關建議感到高興,強調當局現正就落實有關政策制定各項細節,以便盡快公佈及推行新措施,進一步推動漁農業增值。

出席同一活動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指,新農業政策諮詢工作已完成,社會主流聲音意見均歡迎政府注重及發展農業。他又指,雖然政策落實細節仍存在不同意見,但政府於過去數月,已詳細考慮相關提交的意見,相信意見經整合且有結論後,政府便會公佈落實細節。

高永文:落實時間表不會太久

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周三出爐,有傳媒問及該農業政策會否於報告中公佈落實詳情,高永文回應指,距離行政長官公佈施政報告只餘很短時間,現階段不便討論該報告內容,又強調行政長官宣讀報告後,各相關部門均會就其施政範圍,再向公眾詳細解釋。在傳媒多番追問落實時間表下,高永文直言:「我相信不會太久,大家耐心點。」

多間傳媒昨日引述消息指,施政報告很大機會將宣佈成立5億元「農業持續發展基金」,以及設立農業園,估計古洞南為農業園初步考慮選址之一。

何俊賢倡簡化申請手續惠農友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歡迎港府設立基金,相信有助縮短農民投資回報期。他又建議政府汲取漁業基金經驗,簡化小額申請手續以方便農友,又認為當局可根據農戶申請數額多少予以協助;但有見今屆政府任期只餘一年半,所以認為落實「農業持續發展基金」及農業園計劃難度相當高。

相關新聞
防H5N6 深圳禁賣活禽3周 (圖)
冰鮮家禽滯銷 野雞鴨賣高價 (圖)
港暫無須停輸內地活雞 (圖)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銅鑼灣舖劈價六成攬短租 (圖)
旅業病入膏肓 零售唇亡齒寒 (圖)
國民黨20萬人遊行催票 (圖)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5億基金扶農 研古洞南設園 (圖)
通脹6年新低 通縮成首要風險 (圖)
恐慌罩歐洲 自保抗性侵 (圖)
朝射升級潛射導彈片段曝光
墨「地道毒王」 越獄半年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