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陸客來不了 肚子吃不飽


放大圖片

■林明溱強調,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不只會影響陸客來台,還會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綜合報道)台灣「大選」最後衝刺關頭,大小政黨連日來競相打出「告急」牌,訴求支持者不可分散選票。選情居於劣勢的國民黨在最後關鍵時刻,再次祭出「兩岸牌」,稱若民進黨執政、蔡英文勝選,台灣將面臨全面危機。藍營也召集不少旅遊業者站出來,表達對民進黨兩岸政策的擔憂:「肚子都吃不飽,誰要跟你搞『台獨』。」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台灣農會理事長蕭景田12日在彰化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前幾天在台北跟好幾位商圈理事長、觀光業者開會,大家都說現在陸客來台觀光大概少了三成,按照目前的趨勢,怕以後減少的幅度會更明顯,這是因為大家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台獨」色彩有疑慮,按照這個趨勢發展擔憂會有許多業者「撐不下去」,業者也很無奈,「肚子都吃不飽,誰要跟你搞『台獨』」。

身兼台北市北投知名溫泉酒店業主的蕭景田還說,台灣還是要走向開放的社會,不管是陸客或其他外籍旅客都歡迎。商圈理事長、觀光業者支持朱立倫,支持國民黨持續讓兩岸繼續保持和平發展,因為陸客減少對整個觀光產業衝擊真的很大。

南投縣長:日月潭陸客少很多

南投縣長林明溱12日接受中評社訪問,對於南投最近陸客減少的現況,連說「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尤其是日月潭現在遊客少了很多,這是影響觀光就業人口的生計問題,懇請選民一定要睜大眼睛投票,哪個政黨執政對台灣才是最好。

林明溱提到,現在要看選民的選擇,如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持續執政,陸客來台觀光的狀況不會改變,旅客人潮會一直來。但假如是蔡英文當選、民進黨執政,到時候陸客來台觀光的狀況可能會改變。林明溱強調,蔡英文一直不承認「九二共識」,不只會影響陸客來台觀光,還會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

專家:「兩岸牌」或吸中間選民

藍軍冀組合「危機牌」,包括兩岸和平發展受阻、兩岸經貿交流及台灣經濟發展不進反退等議題,激發拉抬中間選民支持度。

對此,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副所長陳先才在接受記者專訪時稱,朱立倫此時提兩岸關係,其實是在尋求一種安定民心的效果,在向中間選民催票中可起到一定作用。「『兩岸牌』雖然最終可能失靈,並對選舉結果不產生實質影響,但不能說明兩岸關係沒有價值。」他指出,昨日柯文哲公然嗆聲蔡英文,稱其上台也無法迴避兩岸問題,恰恰體現了台灣精英階層對綠營未來執政的顧慮,也是島內民意的一種指向。

此前有分析指出,目前候選人中,只有蔡英文實質上處理過兩岸事務,鑒於其對大陸問題的熟悉程度,不必過早對兩岸後續發展看空。但陳先才以為不然,他說,「處理兩岸關係,絕不是技術手段上的問題,兩岸關係靠的是歷史和情感上的溝通」,他直言,不能僅憑蔡英文具有良好的談判溝通能力,就認定她能處理好兩岸關係,最終都要回到「一個中國」的認知上來。

相關新聞
67億「樹人」 邁向免費幼教 (圖)
45億推動創科產業騰飛
覓地升級工業 創造多元就業 (圖)
特首掌「一帶一路」督委會定策略 (圖)
和諧團結克難 各界共享繁榮 (圖)
2000億發展醫院 增5000病床 (圖)
公營房屋5年推9.7萬單位 (圖)
北大嶼山建經濟房屋走廊 (圖)
機管局港鐵建校助推物流業 (圖)
業界:陸客來不了 肚子吃不飽 (圖)
外遇學護 半日兩斬有婦之夫 (圖)
渣馬入旺 跑手賞街景 (圖)
馬會新春8000萬彩金迎猴 (圖)
內地上月出口回升超預期 (圖)
滬迪園6月開 年迎客兩千萬 (圖)
奧巴馬翻炒「改變」助選 (圖)
伊朗扣美2艇10水兵
「阿拉伯之春」 希望淪失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