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渣馬入旺 跑手賞街景


放大圖片

■警方及運輸署宣佈周日交通安排。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第二十屆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周日舉行,其中今屆的全馬及半馬賽事部分路線有更改,由以往在尖沙咀彌敦道左轉柯士甸道往西九龍快速公路,更改至沿彌敦道跑到旺角亞皆老街經大角咀始往西九龍,選手將可首次在比賽中飽覽本港熱鬧的特色街景。

主辦單位鼓勵市民自組打氣團,一同為參賽跑手歡呼吶喊,建議市民親手製作鮮艷奪目的馬拉松打氣道具及標語,為場上跑手帶來動力。主辦單位指如打氣時間較早,打氣團可以小閃燈或其他發光飾物點綴的打氣牌代替歡呼,甚至選用有趣的主題造型或顏色鮮明的服飾,吸引跑手注意及為他們打氣。

主辦單位又建議打氣隊伍可事先讓跑手知道打氣位置,令跑手更投入比賽提升士氣。在等待支持的跑手時,打氣隊伍亦可落力鼓勵其他跑手及向義工致謝,令全場氣氛持續高漲。此外,主辦單位指與跑手直接互動的加油方式尤其有效,例如在打氣吶喊時加上跑手的號碼,又或跟跑手擊掌鼓勵等。在新賽道路段,主辦單位列出油麻地眾坊街休憩花園、旺角亞皆老街及櫻桃街為打氣熱點。

清晨驗空氣 質素勝平日

面對環保團體批評新彌敦道賽道空氣質素差,渣馬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表示,主辦單位早前曾多次於清晨5時至7時到現場檢視空氣質素,認為該時段的人流及車流都非常少,空氣質素會較平日為佳,大會是經過詳細考慮才決定使用彌敦道尖沙咀至旺角路段作賽道。

高威林又不建議跑手在比賽期間使用「自拍神棍」自拍,因為此行為不論對自己及他人,都會構成危險,但工作人員只會口頭勸喻違規跑手,不會有其他懲罰。

約260巴士小巴線受影響

因應賽事需要,警方將於本周六晚上11時45分起分階段於港九新界多處封路,運輸署指當日將有220條巴士線及約40條專線小巴線受影響,須改道、縮短路線或暫停服務。

此外,巴士公司將安排19條特別巴士路線供跑手前往賽事起點,港鐵8條路線亦將提早在本周日凌晨3時25分開始服務;運輸署估計當日交通將較往年及平時的周日「顯著擠塞」,呼籲市民當日盡量使用港鐵或盡早計劃行程,以及不要駕車前往受影響地區。

相關新聞
67億「樹人」 邁向免費幼教 (圖)
45億推動創科產業騰飛
覓地升級工業 創造多元就業 (圖)
特首掌「一帶一路」督委會定策略 (圖)
和諧團結克難 各界共享繁榮 (圖)
2000億發展醫院 增5000病床 (圖)
公營房屋5年推9.7萬單位 (圖)
北大嶼山建經濟房屋走廊 (圖)
機管局港鐵建校助推物流業 (圖)
業界:陸客來不了 肚子吃不飽 (圖)
外遇學護 半日兩斬有婦之夫 (圖)
渣馬入旺 跑手賞街景 (圖)
馬會新春8000萬彩金迎猴 (圖)
內地上月出口回升超預期 (圖)
滬迪園6月開 年迎客兩千萬 (圖)
奧巴馬翻炒「改變」助選 (圖)
伊朗扣美2艇10水兵
「阿拉伯之春」 希望淪失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