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1萬健兒參賽渣馬 讚旺角「好Feel」


放大圖片

■跑手Ben(前排右三)昨向交往1年的女友陳小姐(前排右四)求婚成功,抱得美人歸。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莊禮傑)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一如天文台早前的預測,在寒風冷雨中進行,賽會稱有近6.1萬人到場參賽,出席率約83%,數字比上年低,但出席的跑手都盡興而歸,有跑手在終點線冒雨自拍,更有選手求婚成功,抱得美人歸。另外,渣馬今年首次「殺入」旺角,「半馬」及「全馬」跑手須沿彌敦道跑經旺角亞皆老街,平時人多車多的鬧市變身賽道,跑手普遍歡迎新安排,並大讚氣氛好及有新鮮感,亦有參賽者指新路段比以往更寬闊,跑手擠塞的情況得以杜絕。

第二十屆渣打香港馬拉松昨在雨中舉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任主禮嘉賓,天文台於昨日清晨錄得氣溫約攝氏17度,不算太寒冷,但賽事卻如早前預料般,受到天雨影響,截至昨日下午1時半,天文台在比賽路段涵蓋的九龍南部及港島北部,錄得超過20毫米的雨量。賽會指,7.4萬人報名者中,有近6.1萬人到場參賽,出席率約83%,比上年的85%低,但賽會指近日天氣不穩定,對數字仍感滿意。

屢獲打氣鼓舞 菲女將奪標

「半馬」及「全馬」賽事在尖沙咀起步,選手首次沿彌敦道跑經旺角亞皆老街,主辦單位在道路兩旁設區域,供市民為選手打氣,但可能因天雨關係,未有太多市民到場打氣。天公雖不造美,但似乎未令選手「掃興」,不少人未有穿上雨衣及擋雨風衣,索性享受雨戰,更有選手在終點線冒雨自拍。

是屆賽事由以往國際田聯認可的銀級賽事,提升至金級,繼續吸引不少中外跑手參加,其中來自菲律賓的Tabel Mary Joy,以1小時21分41秒奪「半馬」女子挑戰賽冠軍(見表)。她指出,賽事期間一直下大雨,非常有挑戰性,她自己在中途本已用盡體力,但沿途獲不少人打氣,氣氛令她鼓舞,最終堅持到最後,可一吐上屆屈居亞軍的烏氣,奪標而歸。

而來自山東的李少壯,則以1小時10分34秒衛冕「半馬」男子挑戰賽冠軍,他稱原本擔心腳傷,再加上天雨,會影響成績,今次奪冠是喜出望外。他笑言,內地跑友稱香港馬拉松為「魔鬼賽道」,因為不時經過天橋及隧道,坡度起起伏伏,跑手較易感到疲倦,再加上其間一直大雨滂沱,令他曾經有少許放棄的念頭,幸最終能堅持下去。

天雨成績「差少少」 讚跑道闊免塞

參賽的近6.1萬人,大部分都是本港市民,其中參加「全馬」賽事的張小姐,今年是第五年應戰,她表示因天雨關係,成績「差髐痐痋v,比上年慢了約1分鐘,認為雨水沾濕了跑鞋,令人更加重,較容易抽筋。張小姐又讚賽事新路段的跑道比以往更寬闊,跑手擠塞的情況得以杜絕。

第六年參賽的鄭先生則認為,昨日下雨令天氣較涼,但自言沒受影響,也不覺路面滑。鄭先生大讚新賽道「幾好Feel」,認為可以吸引更多觀眾,令氣氛更熾熱,「落雨都有這樣的氣氛都算係咁。」

歡呼聲炒熱氣氛 「水戰不恐怖!」

曾參加10公里賽、今年首次轉戰「半馬」的盧小姐表示,天氣有些冷,但她稱「水戰沒想像中那麼恐怖!」她指,可能是因為下雨時剛跑到旺角,很多參賽者都有歡呼聲,炒熱了氣氛,因此並不如預期般辛苦。盧小姐友人林先生則是連續第六年參加「全馬」賽事,他也讚賞新路段更闊,比往年情況更理想。

雨戰過後,浸大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跑手身體出現持續肌肉疲勞程度會比正常高。他又指,業餘跑手一般要休息兩日至三日,當中要做好保暖、水分及營養補充,也要有充足睡眠,雷雄德同時建議選手多做靜態伸展及輕量運動,如走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快復元。

相關新聞
桂敏海醉駕奪命 緩刑潛逃終自首 (圖)
李波新家書:遭阿海連累 (圖)
6.1萬健兒參賽渣馬 讚旺角「好Feel」 (圖)
浩鼎「踏」正路 冀當選「剪布」 (圖)
人民幣貶股市跌 QDII 保本基金賣斷市 (圖)
專家:蔡應速就「九二共識」表態
學者:兩岸關係進風險控管期 (圖)
基層遊飛機河 小童試做「空姐」 (圖)
民記與基層「風雨同路」玩嘉年華 (圖)
鬧市賓館廁所驚現「詐彈」 (圖)
元朗反黑擒78人 搜多地檢武器 (圖)
「肉類分割技術員」新春後開班 (圖)
亞投行首務完善治理結構 總部大樓正式投用 (圖)
內地鐵路擴大發債吸社資 (圖)
長江沿線打造國際「黃金旅遊帶」 (圖)
冷空氣南下 粵最低4度 (圖)
人道援助「乾塘」 聯國倡徵球賽app稅 (圖)
伊朗制裁解除 重返油市即增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