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朗反黑擒78人 搜多地檢武器


放大圖片

■警展示檢獲的部分武器。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元朗黑社會招收學生從事非法活動,在公園及屋h等地利誘少年加入,警方覷準其不軌企圖展開「天歲」行動,3日前開始在區內拘捕78人,當中包括10名學生,並檢獲大批利刀及武器,相信已成功打擊區內犯罪活動。

13人未成年 10人是學生

被捕78人(12歲至51歲),其中13人為未成年,當中有10名更是學生,部分是南亞裔人士,包括大專生及中學生,涉嫌「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成員」、「聲稱為三合會社團的成員」、「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經營無牌酒吧」及「在無酒牌場所飲酒」等罪名。

元朗署理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嘉寶表示,在去年9月至11月期間,警方發現有4宗案件涉及學生參予黑社會活動,相信黑社會成員意圖在學校招收會員,遂派探員展開調查。

其間發現不法分子到屋h球場、公園及遊戲機中心等地方,接觸流連上址的青少年,同時帶同他們到其經營的無牌酒吧免費飲酒,利誘加入黑社會後再從事非法活動。

至上周5開始連續兩日,警方認為時機成熟展開「天歲」(Skyage)行動,搜查元朗及天水圍區多個地點,成功拘捕78人,檢獲包括鐮刀、歲堣M及多把利刀,勞工手套及口罩。

警方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打擊區內涉及夜青的黑社會活動,警方高度重視黑社會及青少年有關的犯罪活動,並會在策略性地點加強巡邏,繼續嚴厲打擊相關罪行。

警方並向青少年作出呼籲,青少年要保持戒心,避免聯群結黨,成為黑社會招攬對象,當遇到有黑社會人士接觸或招攬,應馬上向警方或學校舉報。

相關新聞
桂敏海醉駕奪命 緩刑潛逃終自首 (圖)
李波新家書:遭阿海連累 (圖)
6.1萬健兒參賽渣馬 讚旺角「好Feel」 (圖)
浩鼎「踏」正路 冀當選「剪布」 (圖)
人民幣貶股市跌 QDII 保本基金賣斷市 (圖)
專家:蔡應速就「九二共識」表態
學者:兩岸關係進風險控管期 (圖)
基層遊飛機河 小童試做「空姐」 (圖)
民記與基層「風雨同路」玩嘉年華 (圖)
鬧市賓館廁所驚現「詐彈」 (圖)
元朗反黑擒78人 搜多地檢武器 (圖)
「肉類分割技術員」新春後開班 (圖)
亞投行首務完善治理結構 總部大樓正式投用 (圖)
內地鐵路擴大發債吸社資 (圖)
長江沿線打造國際「黃金旅遊帶」 (圖)
冷空氣南下 粵最低4度 (圖)
人道援助「乾塘」 聯國倡徵球賽app稅 (圖)
伊朗制裁解除 重返油市即增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