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浩鼎「踏」正路 冀當選「剪布」


放大圖片

■新界青年聯會「香港走正途」單車行,周浩鼎、陳絔g等參加。 黃偉邦 攝

新界青聯80青單車行 拉繩掃障寓港要重回正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年輕人身體力行,支持香港重回正軌。約八十名青年昨日組成單車隊,穿梭沙田城門河兩岸,支持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為香港「踏」出正路。出席活動的周浩鼎希望香港像單車一樣,沿茈蕭T軌道向前邁進。他慨嘆議會拉布令香港停滯不前,如果當選會積極爭取修改議事規則「剪布」。

新界青年聯會昨午舉辦「香港走正途」單車行,該會名譽會長樓家強、主席陳絔g、副主席劉國勳、譚榮勳及副秘書長李世榮等人,與近八十名青年在沙田區內巡遊,為身兼該會議員聯席會議成員的周浩鼎爭取支持。雖然連日下雨,但昨午天公作美,為活動放晴,久未出現的陽光映照城門河兩岸。

單車隊起步前先取意頭,把象徵路軌的兩根繩子,由滿佈背囊、石頭等阻礙物的一方拉到暢通無阻的一方,再讓單車通過,寓意香港要重回正軌,周浩鼎笑言:「乜炡ㄔi以拉得,但布就唔可以拉。」

陳絔g:「行正路」要「捙迭v

本身亦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的陳絔g表示,非常認同周浩鼎的競選理念,是次以單車代步,目的是宣揚香港要「行正路」的訊息。他指,香港社會過去紛爭不斷,正處於十字路口,希望港人凝聚共識一起「行正路」,不要浪費社會的寶貴時間及年輕人的精力,否則香港走了歪路,結果將可想而知。

他認為「行正路」正如踏單車一樣,如果單車左搖右擺就會倒下,雖然「行正路」是要花一些力氣,「但個悝嵿o穩、行得正,速度自然會加快,更快到達終點。」

周浩鼎盼青年同找出路

周浩鼎希望青年「踩住單車行正路」,一起為香港找出路。他慨嘆議會現時拉布、流會、擲物、衝擊「乜都齊」,阻礙香港向前走,香港是時候走回正確道路。

新東補選提名期今日結束,已報名的還有公民黨楊岳橋、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新思維」黃成智、「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報稱董事的劉志成及自稱「體雕大狀」的梁思豪。被問到多人報名會否擔心選情,周浩鼎於活動後回應指,無論選情如何,自己都會全力以赴。他又說改變拉布情況是自己參選的重點,如果當選會積極爭取修改議事規則杜絕拉布。

另外,周浩鼎將於1月24日,再到沙田、大埔、北區及西貢多區,向居民拜早年並爭取支持。

相關新聞
桂敏海醉駕奪命 緩刑潛逃終自首 (圖)
李波新家書:遭阿海連累 (圖)
6.1萬健兒參賽渣馬 讚旺角「好Feel」 (圖)
浩鼎「踏」正路 冀當選「剪布」 (圖)
人民幣貶股市跌 QDII 保本基金賣斷市 (圖)
專家:蔡應速就「九二共識」表態
學者:兩岸關係進風險控管期 (圖)
基層遊飛機河 小童試做「空姐」 (圖)
民記與基層「風雨同路」玩嘉年華 (圖)
鬧市賓館廁所驚現「詐彈」 (圖)
元朗反黑擒78人 搜多地檢武器 (圖)
「肉類分割技術員」新春後開班 (圖)
亞投行首務完善治理結構 總部大樓正式投用 (圖)
內地鐵路擴大發債吸社資 (圖)
長江沿線打造國際「黃金旅遊帶」 (圖)
冷空氣南下 粵最低4度 (圖)
人道援助「乾塘」 聯國倡徵球賽app稅 (圖)
伊朗制裁解除 重返油市即增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