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桂敏海投案自首 「被擄走」說不攻自破


梁 新

縱使被指「失蹤」三個月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敏海正式向內地公安自首,並發表聲明:「我回國投案自首是我個人自願的選擇,和任何人無關。這是我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我不希望任何個人和機構介入或者干預我回國的事情,甚至進行惡意炒作。」反對派仍聲稱桂敏海是「被國內公安擄走」,有關指控站不住腳,不攻自破。

根據桂敏海解釋,他在12年前醉駕撞死人,因為心存恐慌,於是借了別人的身份證製造虛假文件出境,這正可證實桂敏海以「自己的方式」出入境是早有前科,所以指他在泰國必定是被擄走的指控不成立。 

桂敏海因為自己犯過事,不便返內地,就連自己的父親逝世亦未能回國奔喪,基於良心的責備,所以再以「自己的方式」進入內地自首,並向外界澄清。

桂敏海覺悟前非,向內地公安自首,親自現身向公眾解釋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還有什麼值得小題大作。

相關新聞
政黨輪替雖成常態 「九二共識」仍是「定海神針」 (2016-01-19)
廿四味:梁麗幗搞罷課 幕後有黑手 (2016-01-19)
反對派誣衊「一帶一路」自暴其醜 (2016-01-19)
銅鑼灣書店事件給港人帶出的啟示 (2016-01-19)
如何應對蔡英文的刻意「不挑釁」? (2016-01-19)
「高中課程支援津貼」及「生涯規劃津貼」轉為常額教席正面睇 (2016-01-19)
白宮打腫臉充胖子否認「道歉」 (2016-01-19)
桂敏海投案自首 「被擄走」說不攻自破 (2016-01-19)
島內民眾求變心切 台海穩定仍是共識 (2016-01-18)
廿四味:台灣網絡選戰與香港「100毛」 (2016-01-18)
施政報告把握「一帶一路」機遇注重創新發展 (2016-01-18)
旅遊業發展何去何從 (2016-01-18)
「噓」國歌離經叛道國際足協亦不允許 (2016-01-18)
不容政客污名化大嶼山發展 (2016-01-18)
全港泊位不足 一味靠罰非良策 (2016-01-18)
配合國家規劃是特區政府重要工作 (2016-01-18)
反對派圖把民進黨選舉招數引入香港 (2016-01-18)
特首在土地房屋問題上絕非無所作為 (2016-01-16)
反對派抹黑「一帶一路」暴露扭曲心態 (2016-01-16)
青年議政:理性討論施政報告助港發展 (2016-01-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