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場ATM被盜170萬 「天眼」揭賊有鎖匙


放大圖片

■油塘商場內擢袘行1部ATM提款機失竊170萬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油塘大本型商場昨日發生銀行櫃員機離奇失竊案。

擢袘行一個擺放於商場內的櫃員機,昨日下午揭發有兩個合共裝有170萬元的錢箱懷疑被人盜去,警方事後在商場100米外行人路旁花槽尋回兩個空錢箱,櫃員機並無被撬痕跡,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有一名「口罩男」於凌晨時分公然打開櫃門,盜走兩個錢箱,不排除有人自備鎖匙,監守自盜犯案,正展開深入調查,暫無人被捕。擢袘行則以事件已交由警方調查,拒絕評論。

昨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獲一名保安員報案,指在油塘大本型商場港鐵樓層,發現一部屬於擢袘行的櫃員機有錢箱不翼而飛。警員接報立即封鎖現場調查,又派員在附近兜截可疑人物及找尋錢箱下落。

百米外花槽遺兩被拆錢箱

未幾,警員在約100米外的茶果嶺道一處花槽內,發現兩個被拆開的錢箱,附近更有兩張出納紙,上面分別印有昨日(22日)的日期,及寫有85萬港元(1,700張500元鈔票)的字樣,估計兩個錢箱合共涉及金額共170萬元,於昨晚11時30分,連同另外兩個均裝有100元面額現金的錢箱,由解款車運至上址,再由解款員打開櫃員機放入機內。

警方根據現場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當解款員為櫃員機加裝現鈔離去後半小時,一名戴口罩、穿衛衣男子現身,用鎖匙及密碼打開櫃員機,將上述兩個裝有500元面額鈔票的錢箱拿走,相信該名男子攜同錢箱從樓梯位逃出茶果嶺道,在附近掏空現鈔後,將錢箱棄於花槽逃去。

由於現場櫃員機絲毫無損,歹徒更自備鎖匙犯案,因而不排除是內鬼所為。警方目前正向押運錢箱的護衛公司了解情況,並尋找有份接觸鎖匙及密碼的人士協助調查,目前已鎖定多名可疑人。

警方事後封鎖花槽及櫃員機一帶範圍,派人打開櫃員機及在錢箱套取指模後,先將錢箱檢走,再用圍板將肇事櫃員機圍封。

2007年12月12日,一名42歲解款員疑因爛賭欠下多間財務公司及大耳窿債項,為償還欠債,竟在工作期間監守自盜,在灣仔軒尼詩道光華大廈地下擢袘行自動櫃員機偷走錢箱內19萬元現金,但被同事揭發舉報。涉案解款員其後在法院承認一項偷竊罪,被判入獄16個月。

相關新聞
寒流逼港 網民組團大帽山觀霜 (圖)
受寒併發症增 老幼外出宜保暖 (圖)
「香港落雪」只是美麗的期待
雨雪霜凍夾擊 供港菜恐斷貨 (圖)
外匯基金蝕183億 7年最差 (圖)
建制出招 減反對派「點人」次數 (圖)
政治糾紛政治解決 官拒東北「剪布」上訴 (圖)
堆填區倒泥頭 司機「半埋」慘死 (圖)
美容院香薰油搶火燒傷女職員
房署前官員:轉銅喉無諗焊料含鉛
商場ATM被盜170萬 「天眼」揭賊有鎖匙 (圖)
Uber誤導有「保」 2司機認罪罰7000元停牌1年 (圖)
柴灣工廈改建華廈h最貴租 (圖)
港大「罷課」餘10人 掛橫額出醜 (圖)
中國邀中東入「一帶一路」朋友圈 (圖)
菲組織擬南沙搞事 中方促菲方管束
京「十三五」規劃 首提建新城體系 (圖)
人社部:800億養老金挪用屬誤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