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罷課」餘10人 掛橫額出醜


放大圖片

■罷課學生簡單如「第」字(紅圈示)也寫錯。溫仲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香港大學「罷課」踏入第三日,有見大多數同學都未有支持活動,「罷課委員會」10多人索性改去掛橫額,一掛就掛了3小時,總算突破了早兩日「罷課」僅得2小時的窘況,但卻鬧出另一笑話,一批大學生連「第」字亦寫錯。雖然連續3日的炒作未能取得師生認同,但有學生聲言期望之後有更多「活動」,包括闖入會議地方,持續製造混亂等。另外,經常搞「公投」的港大學生會,昨日舉辦了不足80人參與的「制憲研討會」,稱要就《港大條例》再搞所謂的「公投」。

由港大小部分學生發起的「罷課」進入第三日,氣氛更「淡靜」。港大二年級生馬同學昨日向記者表示,現在正值第二學期科目改選時段,上課人數比日常課堂更多,因為「同學想知這科『好不好讀』」,未見有同學響應「罷課」。

罷委會認氣氛不足又罵戰

聲稱要以「罷課明志」的「罷委會」連續兩日集會人流疏落,昨日更只剩下10人於百周年校園「掛橫額」,遮蓋港大校名,但他們掛上一幅橫額就花費近3小時,比起前日不足兩小時的集會更漫長。

該幅黑底白字的橫額繁簡並列,寫上「香港市第一人民大a」,但其中「第」字部首「竹花頭」左邊部分卻錯寫成「大」字,有失大學生身份。

「罷委會」成員梁麗幗也承認「罷課」氣氛不足,但又在社交網站上諷刺認為「罷課」策略有誤的同學想法矛盾,「懇求」他們若有更好策略就「發起更多行動」。另一「罷委會」成員王俊杰就在網上與同學展開罵戰,大罵批評罷課策略的學生站在「道德高地」上。

另一邊廂,個別激進學生依然期望行動升級。就讀文學院的二年級生董同學聲稱,「罷課」只是第一步,期望之後有更多「活動」。如果要將行動升級,她認為可以闖入會議地方,持續製造混亂。

吳克儉:不希望影響其他師生教學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被問到港大「罷課」活動,他再次重申,學生提供或表達意見時,一定要合情、合法,不希望會對其他師生的教學造成影響。他亦對「罷課」學生表示關心,提醒他們天氣轉冷,呼籲港大學生注意身體健康。

另外,港大學生會昨日選擇在上課時間後舉行「制憲研討會」。未知是否因為大學生慣性遲到,原訂傍晚6時正舉行的「研討會」延遲至6時45分才開始,但出席學生比起前日「罷課」集會的近百人更少,只有約80人參與。

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期望同學在「研討會」進行分組討論後,可以商討出「理想」的《港大條例》雛形,未來將再次舉行所謂的「公投」,再將投票結果與教職員討論。

碩士生:「研討憲制」無影響力

不過,該校碩士生施同學則不認同「研討憲制」可對修改《大學條例》造成任何影響力。

相關新聞
寒流逼港 網民組團大帽山觀霜 (圖)
受寒併發症增 老幼外出宜保暖 (圖)
「香港落雪」只是美麗的期待
雨雪霜凍夾擊 供港菜恐斷貨 (圖)
外匯基金蝕183億 7年最差 (圖)
建制出招 減反對派「點人」次數 (圖)
政治糾紛政治解決 官拒東北「剪布」上訴 (圖)
堆填區倒泥頭 司機「半埋」慘死 (圖)
美容院香薰油搶火燒傷女職員
房署前官員:轉銅喉無諗焊料含鉛
商場ATM被盜170萬 「天眼」揭賊有鎖匙 (圖)
Uber誤導有「保」 2司機認罪罰7000元停牌1年 (圖)
柴灣工廈改建華廈h最貴租 (圖)
港大「罷課」餘10人 掛橫額出醜 (圖)
中國邀中東入「一帶一路」朋友圈 (圖)
菲組織擬南沙搞事 中方促菲方管束
京「十三五」規劃 首提建新城體系 (圖)
人社部:800億養老金挪用屬誤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