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柴灣工廈改建華廈h最貴租


放大圖片

■沙田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68.4元,適用於沙田水泉澳h第三和第四期的七幢大廈共4,104個單位。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房屋委員會昨日釐定5個暫定今年落成的新公共屋h租金,涉及近9,500個單位,最貴公屋是由柴灣工廠大廈改建而成的華廈h,月租可高達2,700元。最便宜的公屋單位則位於元朗朗善h,月租低至為680元。房委會發言人表示,91%落成單位的租金水平定於每月2,500元以下。

房委會今年1月至6月期間將有5個公屋屋h落成,總共涉及17幢非標準型大廈共9,471個單位,有關租金是以現行各區最高租金水平釐定。市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70.8元(每平方呎租約為6.58元),適用於原柴灣工廠大廈改建而成的華廈h單幢大廈共187個單位,以及安達臣道安達h的4幢大廈共3,494個單位。

沙田水泉澳h每平方米租金68元

根據房委會資料,華廈hS1型單位月租1,250元,S3型1,930元,S2型2,280元,F型則由2,600元至2,700元。安達h1人/2人單位月租為990元,2人/3人單位為1,540元至1,560元,一睡房單位為2,130元至2,180元,兩睡房單位介乎2,590元至2,670元。

沙田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68.4元,適用於沙田水泉澳h第三和第四期的七幢大廈的4,104個單位,1人/2人單位月租960元,2人/3人單位為1,500元,一睡房單位為2,060元,兩睡房單位為2,530元。

大埔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62元,適用於大埔寶鄉h的兩幢大廈的483個單位,1人/2人單位月租為870元,2人/3人單位介乎1,300元至1,360元,一睡房單位為1,880元,兩睡房單位為2,290元至2,340元。

房委指屋租已獲大幅資助

元朗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47.1元,適用於元朗凹頭朗善h的三幢大廈的1,203個單位,1人/2人單位月租為680元,2人/3人單位為1,040元,一睡房單位為1,450元,兩睡房單位為1,780元。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在是次租金釐定中,91%單位的租金水平定於每月2,500元以下,又指公屋租金已獲得大幅資助,當中已包括差餉、管理費及維修保養成本。

相關新聞
寒流逼港 網民組團大帽山觀霜 (圖)
受寒併發症增 老幼外出宜保暖 (圖)
「香港落雪」只是美麗的期待
雨雪霜凍夾擊 供港菜恐斷貨 (圖)
外匯基金蝕183億 7年最差 (圖)
建制出招 減反對派「點人」次數 (圖)
政治糾紛政治解決 官拒東北「剪布」上訴 (圖)
堆填區倒泥頭 司機「半埋」慘死 (圖)
美容院香薰油搶火燒傷女職員
房署前官員:轉銅喉無諗焊料含鉛
商場ATM被盜170萬 「天眼」揭賊有鎖匙 (圖)
Uber誤導有「保」 2司機認罪罰7000元停牌1年 (圖)
柴灣工廈改建華廈h最貴租 (圖)
港大「罷課」餘10人 掛橫額出醜 (圖)
中國邀中東入「一帶一路」朋友圈 (圖)
菲組織擬南沙搞事 中方促菲方管束
京「十三五」規劃 首提建新城體系 (圖)
人社部:800億養老金挪用屬誤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