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國章發言重點


1. 評價「1.26再衝擊事件」

「我希望強調不要完全責怪學生,應該去想誰在學生背後向他們餵毒。」

2. 談政黨背後操控

「7月衝擊時,梁家傑帶茪j聲公指揮市民去哪一個門口,說有哪個人走了出來,大家快些圍茈L。余若薇在後面站荂A當劉太(時任校委劉麥嘉軒)被人圍住說『你想走?你跪低認錯才可以走』,她(余若薇)在場的。葉建源(立法會議員)亦在場,這些不是外人是什麼人?不是泛民?他們可以說自己是校友,有權來(港大),但這可以騙香港人多久?大家早晚會看到的。」

「大學做一個決定,你要反大學正式、合法通過的決定,這就是干預。你看得到的,他們背後是什麼人呢?一個(指梁麗幗)是梁家傑的實習生,出來說要罷課,叫我們的學生罷課,上次也是公民黨,我以前也這樣說過,是公民黨在搞事,因為陳文敏做不到他們想安插的位置(港大副校長)。」

3. 評價馮敬恩

「你從他的行為可見,他不尊重保密制,他的誠信是有疑問的,因為他向校委會保證他會保密,但立即就打破了諾言;他是『大話精』,因為他自己投票通過成立檢討小組,但又即時向外說我們(校委會)不成立。這樣的人,如果你信他而不信校委會,我只能說,令人遺憾,你弄錯了。」

4.為何認為當晚示威者是暴民

「校長(馬斐森)也說了,他也感到安全有問題,大家也看到他們(示威者)用膠索鎖茠龤A如果建築物起火,大樓內的人是走不掉的,是可以燒死人的,所以是非常危險,如果這不是暴動,我不知道是什麼。」

5. 談與學生見面

「我何時都歡迎去見學生,但不是你拿茪銦y鬼槍』,我就要去見你。你用這些手段去要脅我們、威嚇我們,對我們來說是不正確的。」

6. 講大學管治架構

「現時的架構是經過一段時間、一班人去做了一連串的研究才產成的......學生有一張紙拿給我們就要改變,我們非常歡迎他們有不同意見,但他們要改變也要做些功課,解釋給我們聽他們的立場,要怎樣改變,理由在哪裡,與世界不同大學的benchmark(標準)是怎樣。」

7. 講成立專責小組檢討大學管治

「我們要做檢討小組,但這不能自己校內人看校內,要由校外人去監管,幾次都是這樣,所以我們要物色適合的校外委員,可能是國際上的知名學者,去和我們一起研究,如果要改變該怎麼改變。你要請校外知名學者,他們不是隨傳隨到的,有些人會答應,有些人未必,但我們會去物色。所以不是說我們現在要成立小組,叫甲、乙、丙立刻來吧,不可以這樣的。」

8.為何擔任港大校委會主席

「很簡單,因為香港人要站出來說『enough is enough(適可而止)』,我們要為Decency(高尚的行為標準)站出來,說什麼是公道、公平、公正,光明正大,行得正、企得正。」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資料來源:李國章記者會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謝文匯報贈閱 讚中文水準高
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李國章發言重點
詭辯+辱罵 反對派拒認煽動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圖)
李國章:維持治安警有權有責 (圖)
馬斐森帶頭審視保密制
批學生衝擊不文明 林鄭:感到很痛心 (圖)
反咬校方「誤導」 「罷委會」拒認衰
微觀點:施暴者竟想「犯事無手尾」
「拉」箭傷民 新東重災 (圖)
工務小組仍未審議的新東工程項目(表一) (圖)
新界東5重點項目遭拖延(表二) (圖)
大圍建球場「卡住」 波友「等運到」 (圖)
「拉死」大埔藝術中心 街坊感無奈
經費緊絀 西貢兩項目恐爛尾
微觀點:你們還忍受「曠工議員」嗎?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林鄭帶美食「三寶」 為建制派議員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