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放大圖片

■立法會昨晨續會,正式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階段。 莫雪芝 攝

黃毓民狂言「百分之一千拉布」耍無賴 建制派批「蛇鼠一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反對派為拉倒《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千方百計瘋狂拉布。立法會昨日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激進派議員黃毓民在反對派姑息縱容下,又提出休會動議,並無賴地聲言「這是百分之一千的拉布」。有建制派議員嚴詞狠批,反對派是「蛇鼠一窩」,藉玩弄議事權力製造議會「大塞車」,儼如綁匪威脅特區政府,但竟將污水潑向特區政府和建制派。在反對派的阻延下,會議最終未能開始辯論修正案。

最少11次要求「響鐘」點人數

立法會昨晨續會,正式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階段。會議原定展開5場合併辯論,率先辯論有關限制合約凌駕性的修正案。不過,會議甫開始,「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隨後黃毓民更提出休會動議。綜觀全日「朝九晚八」的會議,反對派最少11次要求「響鐘」點算法定人數,嚴重浪費資源。

黃毓民揚言,特區政府為通過草案訂下「死線」是不合理,因此提出休會待續議案化解「僵局」,「行政機關近日的態度惡劣是『撩交打』,千方百計向立法會施壓,明顯是進退失據。我要捍衛議員發言權。呢個係咪拉布?百分之一千係拉布。」

劉慧卿:其他議程「排到去英皇道」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亦附和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日前來立法會「踩場」,雖然她沒有提到「剪布」,但主席做事是無須行政機關指導,現時動議休會,能夠顯示立法機關懂得處理問題,「立法會有立法會的尊嚴,我們要警告行政機關不要再來。現時社會對條例沒有共識,其他議程更『排到去英皇道』,政府不應該數夠票就硬闖。」

李慧k:反對派講風涼話令人齒冷

民建聯主席李慧k反駁指,反對派宣稱「事緩則圓」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試圖為拉布找藉口,「正如黃毓民所講:百分之一千是拉布,試圖製造流會,令條例無法審議,但不少反對派仍然大講風涼話,令人感到齒冷。大家明知社會討論版權條例多年,絕對不是聲大就可以將歪理講成真理。行正路是應該繼續審議。」

民建聯議員陳鑑林直斥反對派是「蛇鼠一窩」,不斷拉布換來議程積壓。他並表明反對有關限制合約凌駕性的修正案,強調合約自由是社會運作的基本原則,合約凌駕性有實際需要,可以減少爭議,尊重創作,不應貿然作出改變。

王國興指如綁匪威脅特區政府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亦批評,「保金黨」(只懂保護提供金錢的金主)不斷製造議會「大塞車」,儼如綁匪威脅特區政府,絕非全心爭取完善條例內容,行為相當虛偽,「反對派把議事權力玩弄得出神入化,但竟惡人先告狀,將『污水』潑向特區政府和建制派,這是自打嘴巴及精神分裂,更是玩弄及嘲笑民主,公道自在人心。」

會議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明反對休會動議,並對反對派一而再、再而三以不同手段癱瘓議會正常運作,阻撓草案審議,感到十分遺憾,「我懇請議員再次投下反對票,讓議會重回正軌:議政論政。」

在反對派全體拉布下,立法會昨日仍未能表決黃毓民提出的休會動議。待動議表決後,委員會將恢復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繼續辯論有關限制合約凌駕性的修正案,其餘4場修正案合併辯論包括:開放式豁免修正案、政府修正案、黃毓民提出的修正案及涉及無修正案條文,在此階段議員可以無限發言,草案至今依然表決無期。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謝文匯報贈閱 讚中文水準高
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李國章發言重點
詭辯+辱罵 反對派拒認煽動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圖)
李國章:維持治安警有權有責 (圖)
馬斐森帶頭審視保密制
批學生衝擊不文明 林鄭:感到很痛心 (圖)
反咬校方「誤導」 「罷委會」拒認衰
微觀點:施暴者竟想「犯事無手尾」
「拉」箭傷民 新東重災 (圖)
工務小組仍未審議的新東工程項目(表一) (圖)
新界東5重點項目遭拖延(表二) (圖)
大圍建球場「卡住」 波友「等運到」 (圖)
「拉死」大埔藝術中心 街坊感無奈
經費緊絀 西貢兩項目恐爛尾
微觀點:你們還忍受「曠工議員」嗎?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林鄭帶美食「三寶」 為建制派議員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