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死」大埔藝術中心 街坊感無奈


大埔區議會的社區重點重建項目計劃分兩項:斥資4,800萬元,活化前大埔官立中學空置校舍,建立新藝術發展中心,以及斥資5,200萬元改善林村許願廣場的旅遊配套設施,保存和進一步宣揚大埔獨有的許願文化。但這兩項工程均受反對派拉布拖累,令工程「上馬」日子遙遙無期。大埔區議員、民建聯大埔支部副主席胡健民批評,拉布嚴重拖慢地區行政工作進度,擔憂這兩個項目會面對超支、延誤等問題,促請反對派不要再做「政治騷」。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早前出席一公開活動時特別提到,大埔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就是把舊大埔官立中學,改裝成大埔藝術中心,為社區提供更高水平的藝術培訓及表演,並與區內的青年建立互動關係,從而推動大埔文化藝術發展。「我相信大埔藝術中心一定可以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只要我們的立法會不要拉布,盡早通過有關的撥款。」

胡健民憂成本漲 工程超支

胡健民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也認同,立法會拉布影響了區議會的日常運作,拖慢地區行政工作進度,擔心兩項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未能於今個立法年度順利通過,影響工程開支預算。

他續說,工程項目是環環相扣,絕不能無了期的拖延,否則將會面臨成本價格上漲、工程超支等問題,「任何工程項目都是無錢不行,均需在立法會『過幾關』才可動工,但現在的反對派議員,經常在議會內,動輒無理提出大量似是而非的修訂、拉布,令議會完全不能正常運作。」

促停「政治騷」 做好議員本分

胡健民並指,「市民、街坊對議會的要求非常高,他們現在已對拉布感到灰心及無奈,常說議員拿這麼多的薪酬,為何他們可以經常不開會。」胡健民期望,反對派議員不要再做這些吸引眼球的「政治騷」,應本蚚鰝`社會民生的精神,做好議員的本分工作。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謝文匯報贈閱 讚中文水準高
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李國章發言重點
詭辯+辱罵 反對派拒認煽動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圖)
李國章:維持治安警有權有責 (圖)
馬斐森帶頭審視保密制
批學生衝擊不文明 林鄭:感到很痛心 (圖)
反咬校方「誤導」 「罷委會」拒認衰
微觀點:施暴者竟想「犯事無手尾」
「拉」箭傷民 新東重災 (圖)
工務小組仍未審議的新東工程項目(表一) (圖)
新界東5重點項目遭拖延(表二) (圖)
大圍建球場「卡住」 波友「等運到」 (圖)
「拉死」大埔藝術中心 街坊感無奈
經費緊絀 西貢兩項目恐爛尾
微觀點:你們還忍受「曠工議員」嗎?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林鄭帶美食「三寶」 為建制派議員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