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咬校方「誤導」 「罷委會」拒認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在「1.26再衝擊事件」中,一眾「罷委會」成員與馮敬恩「裡應外合」,向在場人士作廣播,稱收到馮的通知,發放指校委會「並不會成立專責小組」的假消息,成為激化群眾暴力衝擊的導火線。「罷委會」昨召開記者會,被質問以上「罪狀」時仍然推搪,死撐指當日是「講得不清楚」致「訊息錯亂」,而在激起群眾情緒「衝上腦」後,委員曾作多次澄清企圖淡化外界批評,死不認錯。

在昨日的記者會上,「罷委會」代表王俊杰一直不肯明確交代,當日所收到馮的訊息內容,他承認當晚衝擊發生時「訊息錯亂」,但死撐僅維持一段短時間,又稱其後已作過多次澄清,認定「在場學生都清楚事態發展」,但日後會為「訊息錯亂」作檢討。不過據當晚多個傳媒報道,均引述「罷委會」成員當時所指「並不會成立專責小組」,並無人提及「罷委會」曾發出「澄清版本」,部分媒體所引的「澄清」訊息,是來自職員校委張達明及校方聲明。

死撐「講得不清楚」圖淡化

另一代表梁麗幗同樣死口不認誤導,指「並不會成立專責小組」這一句話「講得不清楚」,「當時原意」其實是「校委會認同設立專責小組方向,但並非即時成立,可能會拖延、無時間表」等意思,反咬校方發出成立專責小組的聲明存在「誤導成分」。

然後她愈講愈亂,稱學生圍堵其實是源於對方「有心」拖延,又將「陳文敏事件」擺上^,指學生跟校委會的互信早已破裂,更疑「鬼拍後尾枕」講出總結指「(圍堵)關鍵不在於有或沒有成立專責小組這一句話到底是何意思」,似乎是暗示當晚「無論如何一定會圍」,將「罷委會」傳假訊息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梁麗幗曾任梁家傑實習生

另對曾於公民黨實習一事,梁麗幗回應時多次看手機,狀似「照讀」指自己非公民黨黨員,實習後再無任何關係。她又稱「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強制實習」,所以其他同學有到不同政黨實習,意圖轉移視線,但又指明自己是在入讀港大前當梁家傑的實習生,換言之是她自行安排有關實習,與港大無關。

而被指是「大話精」的馮敬恩晚上回應時則與「罷委會」扯貓尾,稱當時已向同學說會成立委員會,但要待教資會報告出爐後成立,反指李國章抹黑。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謝文匯報贈閱 讚中文水準高
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李國章發言重點
詭辯+辱罵 反對派拒認煽動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圖)
李國章:維持治安警有權有責 (圖)
馬斐森帶頭審視保密制
批學生衝擊不文明 林鄭:感到很痛心 (圖)
反咬校方「誤導」 「罷委會」拒認衰
微觀點:施暴者竟想「犯事無手尾」
「拉」箭傷民 新東重災 (圖)
工務小組仍未審議的新東工程項目(表一) (圖)
新界東5重點項目遭拖延(表二) (圖)
大圍建球場「卡住」 波友「等運到」 (圖)
「拉死」大埔藝術中心 街坊感無奈
經費緊絀 西貢兩項目恐爛尾
微觀點:你們還忍受「曠工議員」嗎?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林鄭帶美食「三寶」 為建制派議員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