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圍建球場「卡住」 波友「等運到」


放大圖片

■徐同學 陳庭佳 攝

沙田區議會擬推行兩個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其中活化城門河河濱項目已獲批出撥款,但覆蓋大圍明渠興建足球場項目,就因反對派拉布而滯留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有大圍居民指區內的康樂設施僅屬「勉強夠用」,希望不要拉布而令球場押後興建。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則表示,原計劃兩個項目作合併招標以減低成本,但覆蓋明渠項目若拖至今年底才獲批撥款,屆時或要分開招標,造價勢必提高。

7800萬建5人足球場

據當局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顯示,覆蓋明渠項目涉及在大圍遊樂場旁邊的明渠上,興建面積約2,000平方米的平台,並在平台上建造一個5人足球場及附屬和輔助設施,估計所需費用為7,800萬元,其中5,570萬元由特區政府承擔,其餘的2,230萬元由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款支付。當局解釋指,近年大圍人口持續上升,地區人士和區議會期望增加休憩用地和社區設施,但大圍市中心發展密度甚高,較難覓得閒置用地,故建議覆蓋明渠,以創造更多休憩用地。

本報記者日前到大圍視察,發現明渠水流量偏低,混凝土渠床外露,不甚美觀,而與寬闊的明渠相比,兩岸的單車徑及行人路顯得狹窄。另外,大圍遊樂場內的7人足球場是大圍市中心的唯一足球場,而附近的積富街休憩花園是市中心數個小公園之一,面積僅與一個籃球場相若。

居民:康樂設施「勉強夠」

大圍居民劉先生指,區內的康樂設施「勉強夠用吧」,並得悉覆蓋明渠項目因拉布而暫未獲批撥款,認為「議員應該對民生事務更加蚨礡C」

家住大圍的徐同學則表示,自己通常會到市中心外的美林h球場踢波,甚少到大圍遊樂場,「因為放學後比較多人。」他希望5人足球場盡早落成,屆時或會考慮與「波友」轉移陣地,又說如果因拉布而令球場押後興建,「那不是太好吧。」

何厚祥憂分開招標 造價升

何厚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大圍的文康體設施一直滯後,就連康文署及規劃署也認為,該區需要更多設施才算完善。他指出,區議會本計劃對兩個社區重點項目作合併招標,以減低成本,但現時1個項目獲批撥款、另一個就被「卡住」,擔心覆蓋明渠項目若拖至今年底才獲批撥款,合併招標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分開招標會令造價上升。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謝文匯報贈閱 讚中文水準高
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李國章發言重點
詭辯+辱罵 反對派拒認煽動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圖)
李國章:維持治安警有權有責 (圖)
馬斐森帶頭審視保密制
批學生衝擊不文明 林鄭:感到很痛心 (圖)
反咬校方「誤導」 「罷委會」拒認衰
微觀點:施暴者竟想「犯事無手尾」
「拉」箭傷民 新東重災 (圖)
工務小組仍未審議的新東工程項目(表一) (圖)
新界東5重點項目遭拖延(表二) (圖)
大圍建球場「卡住」 波友「等運到」 (圖)
「拉死」大埔藝術中心 街坊感無奈
經費緊絀 西貢兩項目恐爛尾
微觀點:你們還忍受「曠工議員」嗎?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林鄭帶美食「三寶」 為建制派議員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