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國章:維持治安警有權有責


放大圖片

■日前衝突事件中,到場的救護車一度被「暴民」港大生阻礙救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文森)港大「1.26再衝擊」引發騷亂、禁錮校委等暴力舉動,最終要由警方到場調停,卻遭別有用心者譴責警察「進入校園」。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強調,警察在香港是維持治安和秩序,有權有法可以執法,批評有人譴責警察並不合理,需要反省。

對於當晚的騷亂,李國章表示,遇有不法事情警察有權到港大執法,「正如有賊入屋,警察可不可以說與我無關,這是你私人地方?不可以。」他強調,警方需要保護個人及建築物的安全,認為譴責警察並不合理,又指提出這問題的記者亦需要作出反省。他指本港的犯罪率「一枝箭」下降,正是香港警察的努力,重申社會不應責怪他們進入港大校園。他又指,警方用什麼手法執行其責任,需要他們自行判斷。

劉鳴煒:有人受威脅須介入

另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亦指,任何人若感到自己的生命受威脅,無論在什麼地方,即使是大學,警方都有必要介入。他又指,不知道衝擊畫面上的學生真正目的為何,但事件對大學排名、招生及聘請教授方面都會有影響,認為只有港大的競爭對手,即外地大學樂見此場面,形容事件只會「益了對手」。他表示,若學生及教授認為學校有政治干預或架構管治的問題,可以冷靜討論,反而學生最後以「連校長都話有生命威脅」的方法爭取,只會招來反效果。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謝文匯報贈閱 讚中文水準高
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李國章發言重點
詭辯+辱罵 反對派拒認煽動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圖)
李國章:維持治安警有權有責 (圖)
馬斐森帶頭審視保密制
批學生衝擊不文明 林鄭:感到很痛心 (圖)
反咬校方「誤導」 「罷委會」拒認衰
微觀點:施暴者竟想「犯事無手尾」
「拉」箭傷民 新東重災 (圖)
工務小組仍未審議的新東工程項目(表一) (圖)
新界東5重點項目遭拖延(表二) (圖)
大圍建球場「卡住」 波友「等運到」 (圖)
「拉死」大埔藝術中心 街坊感無奈
經費緊絀 西貢兩項目恐爛尾
微觀點:你們還忍受「曠工議員」嗎?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林鄭帶美食「三寶」 為建制派議員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