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業博覽逾四千筍工吸年輕人


放大圖片

■張建宗昨出席貿發局的教育及職業博覽,並到不同參展攤位參觀。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香港貿易發展局昨日起一連四天於灣仔會展舉辦教育及職業博覽,逾八百間學校、專業學會、政府機構及私人企業參展,合共提供逾四千個職位空缺。隨茼h項基建工程上馬,機電工程署聯同18間企業提供近一千個技術人員空缺,中六畢業生接受為期3年至4年的在職培訓後,可成為合資格技術人員,月薪達1.6萬元,希望藉此吸引年輕人入行。

張建宗:拓創科再工業化增工種

貿發局一連4天(1月28日至31日)舉辦第26屆教育及職業博覽,提供逾4,000個職位空缺,多個政府部門亦有參展,其中警察提供逾1,800個空缺、消防處提供600個空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本港發展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提升國際競爭力之外,同時為市民增加多元化的工種。

張建宗又指出,盡管本港失業率在過去六季維持於3.3%,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因外部環境不明朗,加上訪港旅遊持續帶來挑戰,要密切留意對基層勞工就業的影響,特別是飲食業及零售業的失業率分別於4.5%至4.6%之間,較平均數略高,故要留意該兩個行業的發展狀況。

本港近年建設多項基建工程,對機電技術人員求才若渴,機電署聯同18個機構,包括港鐵、中華電力、港燈等成立「香港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招聘約1,000名在職培訓技術人員。

機電工程在職培訓薪1萬

機電署高級工程師(訓練)周偉業引述數據指出,去年職訓局調查顯示,行內欠缺4,000名技術人員,機電署及港鐵每年招聘約140名技術人員。他續說,中六畢業生及曾修讀機電工程文憑的畢業生,可參與為期3年至4年的在職培訓計劃,月薪約1萬元,完成培訓後可成為合資格技術人員,月薪增至1.6萬元,相信對年輕人有一定吸引力。

就讀中五的龐同學昨日到場內的警隊攤位參觀,她希望日後投考紀律部隊,因工作有挑戰性;她亦已開始訓練體能,為日後的體能測試作準備。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謝文匯報贈閱 讚中文水準高
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李國章發言重點
詭辯+辱罵 反對派拒認煽動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圖)
李國章:維持治安警有權有責 (圖)
馬斐森帶頭審視保密制
批學生衝擊不文明 林鄭:感到很痛心 (圖)
反咬校方「誤導」 「罷委會」拒認衰
微觀點:施暴者竟想「犯事無手尾」
「拉」箭傷民 新東重災 (圖)
工務小組仍未審議的新東工程項目(表一) (圖)
新界東5重點項目遭拖延(表二) (圖)
大圍建球場「卡住」 波友「等運到」 (圖)
「拉死」大埔藝術中心 街坊感無奈
經費緊絀 西貢兩項目恐爛尾
微觀點:你們還忍受「曠工議員」嗎?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林鄭帶美食「三寶」 為建制派議員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