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店東主認豬雜掟黎智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年非法「佔領」行動期間,疑在金鐘被3名大漢投擲最少5袋惡臭豬內臟(豬雜),3人又涉嫌打傷兩名非法「佔領區」糾察,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3名被告中,除了報稱食店東主的被告昨在開庭前突然「改口」認用豬雜掟向黎智英,其餘兩名被告續否認兩項普通襲擊罪。

3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廚師的陳國雄(30歲)、食店東主葉永誌(44歲)以及商人李小龍(44歲);他們被控在金鐘夏愨道西行線襲擊黎智英、「佔領」期間擔任糾察長的郭紹傑及糾察柯耀林。當中葉永誌昨日開庭前突承認襲擊黎智英,但繼續否認襲擊其他人。控方則在開案陳詞中指3人當時共同行事,相信3人亦有參與計劃犯案。

黎智英昨日在庭上憶述前年11月12日,如常到民主黨的帳篷內聲援非法「佔領」行動,逗留至下午約4時半欲離開時,突然有人從後直呼其名,他一轉身即感到「有包炡白~落我身,好臭,好多油!」其面部下方及右膊被擲中;接茷K看見有3人向他投擲3袋動物內臟;及後他見其中一人折返,再擲向其面部。

黎稱眼睛「中招」 未看清3人容貌

黎智英坦言全身及眼睛亦被濺中,致視線模糊,未能清楚看見3人容貌,只見其中一人頭髮有「馬尾」。黎續指因當日有約在身,故更衣後便迅速離去,由其他在場的糾察處理;而其身體亦無任何受傷,故未有追究。

控方昨日在庭上播放由被告李小龍(44歲)的手機所拍攝的案發片段,可見有人先叫「喂!黎智英!」然後片中兩人連環向黎投擲兩袋動物內臟,又不斷有人高叫「賣國賊」。黎稱片段只拍攝到案發時的小部分,他供稱共五六袋內臟擲中其身體。

左臉、胸部、右肩有觸痛並擦傷左手的事主郭紹傑昨日供稱,見3名被告將豬雜掟向黎智英;更見被告葉永誌欲想從手推車中拿出更多的內臟投擲,他即上前爭奪手推車,其間慘被葉拳打腳踢及險遭陳國雄「撻落地」;在其他市民的協助下,終將葉拉倒地上,郭更乘勢騎在葉的臀部。案件今日繼續。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李國章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踢「大話精」馮敬恩出校 (圖)
5社區項目審議無期 周浩鼎斥妄顧民生 (圖)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白灼蝦有蟲不控 食環署挨批 (圖)
食店東主認豬雜掟黎智英
解款員涉偷櫃員機被捕 50萬贓款交內地女友 (圖)
派假告票搵「頂包」 「新牌仔」獄中過年
大橋承辦商申聘跨地盤外勞
職業博覽逾四千筍工吸年輕人 (圖)
《衝上雲霄》效應 逾千人報讀理大航工
走私象牙郵遞案激增17倍 去年共檢獲1600公斤 (圖)
馬英九昨登太平島 盼南海各方共同開發 (圖)
內地轉基因產品擬落實強制標識 (圖)
與IMF總裁通電話 李克強:不打貿易戰 (圖)
習近平:切實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圖)
甘利明稱收款作政治資金 安倍心腹涉貪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