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款員涉偷櫃員機被捕 50萬贓款交內地女友


放大圖片

■蒙頭疑犯被押到失竊的櫃員機前講述犯案經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鄧偉明)上周五油塘大本型商場發生的櫃員機失竊案偵破,揭發原來有保安公司解款員因利成便,用所得的櫃員機鎖匙及密碼,輕鬆開櫃偷去全部160多萬元現款,並隨即挾款北上內地。警方連日翻查「天眼」錄影資料鎖定目標,前日在涉案解款員的馬鞍山寓所外將其拘捕,並在家中起回約111萬元贓款。有人報稱其餘50萬元已給予內地女友,警方正追查餘款下落。

被捕男子姓文(30歲),居住馬鞍山錦豐苑錦菱閣一單位。據悉有人在一家保安公司任職解款員不久,日常工作包括替櫃員機添加現金,故有開啟櫃員機專業知識。

觀塘警區重案組女高級督察孫伊琪表示,案發後翻看現場閉路電視,得悉疑人犯案時用連帽衛衣笠頭,並戴上口罩,刻意遮掩容貌,並利用鎖匙及密碼開啟櫃員機,且手法純熟,故鎖定疑人應是從事相關工作的業內人士。

警憑「天眼」破案 家中檢110萬現金

孫指出,由於處理櫃員機添加現金的保安公司規模大,員工多,事發當日有不少員工請病假或休假,故探員須花很多時間作調查。被捕疑人亦為該公司解款員,事發當日他原要上班,卻臨時請病假,故成為調查目標之一。警方翻查疑人所住大廈的閉路電視,發現他的出入時間,跟案發時間非常琣X,隨後更發現疑人案發後即上內地。

重案組探員經多日調查掌握線索,終鎖定目標,連日在疑人寓所附近埋伏監視。至前日下午4時疑人自內地返港,終在其寓所附近將其截獲,押返寓所搜查,起出逾2,000張500元紙幣,即共1,119,000元贓款。該批紙幣部分放在模型盒中,其餘仍放在案發時用作攜款的黑色袋內,並置於家中衣櫃中。由於案中櫃員機共失去逾160萬元現金,警方調查後相信有人得手後,已將約50萬元巨款帶返內地,但是否給予其內地女友仍待追查。

昨日下午1時許,重案組探員將疑人押返油塘大本型商場,其間疑人戴上頭套,先後引領探員到涉案櫃員機,及取款後棄下錢箱的花槽等地點重組案情,有警員以攝錄機攝下過程。

警方初步相信有人因貪錢犯案,形容手法罕見。據了解,櫃員機的密碼每日都會更新一次,但涉事櫃員機相關系統因為出問題,未能每日改密碼,致被人有機可乘。警方仍在調查案件,包括疑人有否同黨協助等。

案發上周五(22日),一名保安公司職員報警指,到大本型商場檢查一部銀行自動櫃員機時,發現機內兩個錢箱離奇失去。警方調查發覺櫃員機沒有被撬痕跡,其後在附近花槽檢獲兩個空錢箱,內存共約160萬元已失去。

相關新聞
李國章斥訟黨向學生「餵毒」 (圖)
李國章勸喻學生提意見先「做功課」 (圖)
各界促嚴懲滋事分子 踢「大話精」馮敬恩出校 (圖)
5社區項目審議無期 周浩鼎斥妄顧民生 (圖)
反對派串謀休會圖釀「大塞車」 (圖)
白灼蝦有蟲不控 食環署挨批 (圖)
食店東主認豬雜掟黎智英
解款員涉偷櫃員機被捕 50萬贓款交內地女友 (圖)
派假告票搵「頂包」 「新牌仔」獄中過年
大橋承辦商申聘跨地盤外勞
職業博覽逾四千筍工吸年輕人 (圖)
《衝上雲霄》效應 逾千人報讀理大航工
走私象牙郵遞案激增17倍 去年共檢獲1600公斤 (圖)
馬英九昨登太平島 盼南海各方共同開發 (圖)
內地轉基因產品擬落實強制標識 (圖)
與IMF總裁通電話 李克強:不打貿易戰 (圖)
習近平:切實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圖)
甘利明稱收款作政治資金 安倍心腹涉貪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