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員學生齊向衝擊說「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在校友、市民聯署的同時,不少港大職員及學生都對極少數學生及校外示威者暴力衝擊校委會的行為說「不」。他們表示,校委會同意成立專責小組檢討大學管治,校長馬斐森也答應安排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作會面,已回應學生的訴求,有關人等卻依然圍堵及阻礙救護車,做法過分及不講道理。

阻攔救護車不能接受

港大職員黃女士向本報表示,校委會已回應集會學生的訴求,包括同意成立專責小組檢討大學管治,更已答應安排會面,但學生及示威者當時仍企圖衝入大樓搗亂,做法是「不講道理」,特別是企圖妨礙載有傷者的救護車離開場地,做法極不能接受。

她認為,示威者應該採取更溫和手段去表達訴求,如與校委會成員相約時間地點「坐低耐心地傾」,而非採用圍堵等無理做法,又坦言自己觀察到不少港大學生想法甚為偏激,故令港大不斷捲入政治風波。

粗暴圍堵校委太過分

工程學院一年級生甄同學指出,校委會通過成立大學專責小組已顯出其積極行動,並明確回應了「罷委會」的「訴求」,而校方已答應短期內讓李國章和學生會面的安排亦很合理。對學生和示威者堵塞出入口不准校委離開,他認為做法「比較過分」,而現場片段所見不少人的行為也甚為暴力和偏激。

港大教育學院畢業先生也不認同學生圍堵和衝擊會議,批評做法相當暴力。當晚,他有仍在港大讀書的的朋友在facebook留意到圍堵相關消息。受到網上言論影響,對方表示想到場「聲援」學生和示威者,自己隨即出言勸籲,明言不想他捲入亂象,因為學生和示威者的做法已非理性。

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

就讀法學院一年級的莊同學認為,學生和示威者有更多方法去表達訴求,而非採取圍堵及衝擊,直言偏激的行動「沒有很多同學願意參與」。

一名文學院教職員表示,「學生年紀輕,對社會很多事情有理想的想法亦合理」,但不論是「罷委會」鼓吹罷課,或是衝擊校委會等行為,他都不贊同學生參與,認為他們認以學業為重,「辛苦考進大學,有更多事情值得花時間去做。」

相關新聞
數百校友市民聯署:理性守護港大 (圖)
職員學生齊向衝擊說「不」
大橋撥款今或「剪布」表決 (圖)
粵公安函覆港媒:李波自願助查 (圖)
鍾偉強任創科局副局長 (圖)
貨尾急增 樓價下調加快 (圖)
粵港聯動「治水客」 10港人被捕 (圖)
港人「水客」比例增 產業鏈更成熟 (圖)
神秘符號蔓延 擴至港九惹不安 (圖)
巴漢誤殺販管「森哥」囚1年 (圖)
林鄭:問責官員有壓力但「好心情」 (圖)
工聯遊行 反對批跨地盤外勞 (圖)
「一帶一路」「民心互通」先啟 (圖)
中方:雅萬高鐵暫停消息不實 (圖)
魯川破特大販嬰案 救15嬰拘78疑犯 (圖)
日突負利率 恐挑貨幣戰
特朗普玩杯葛 撕裂共和黨 (圖)
寨卡熱威脅巴西奧運女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