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偉強任創科局副局長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經過長達三年的艱辛努力,特區政府終於在去年11月底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並委任楊偉雄為創科局局長。昨日,特區政府正式宣佈委任原數碼港任職技術總監鍾偉強,及在團結香港基金負責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發展等工作的梁淑寶,分別擔任該局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兩人將分別於3月1日和2月11日上任。局長楊偉雄表示,兩人是非常有實力的人選,感謝他們在現時具挑戰性的政治和經濟環境下,仍願放棄工作加入特區政府,希望能為年輕創業家營造更好的環境。

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日公佈,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向聘任委員會推薦鍾偉強和梁淑寶,分別為其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並獲聘任委員會通過。兩人將分別於3月1日和2月11日上任。現屆特區政府12名副局長已全部委出。

鍾IT管理28年 膺2013年傑出五大CIO

獲委任為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的鍾偉強現年50歲,從事資訊科技管理和創業發展工作超過28年,並曾於2013年獲頒發「中國最傑出五大CIO」獎項。在加入特區政府前,他於數碼港任職技術總監,負責協助數碼港推進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為產業提供協作和為資訊科技創業者提供培育平台等,和在2003年出任數碼港行政總裁楊偉雄合作,直至楊偉雄2010年離任為止。

獲委任為創科局政治助理的梁淑寶現年43歲,曾在三藩市政府兒童及家庭委員會工作。2011年回港後,她主要為中小企、非政府機構及大型企業制定資訊科技技術支援方案和數碼市場策略。

梁淑寶並曾於團結香港基金負責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的發展,及建立和管理社交媒體平台和數碼內容。

楊偉雄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表示,鍾偉強和梁淑寶兩人都是非常有實力的人選,並感謝他們在現時具挑戰性的政治和經濟環境下,仍願放棄工作加入特區政府。他期望,未來能一起與他們攜手合作,為香港創新及科技方面營造更加好的環境,可培育香港的年輕創業家,令香港的社會及經濟有更好的發展。

業界認同內行擅交際能勝任

曾與鍾偉強在消委會資訊科技專家諮詢小組共事的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昨日透露,鍾偉強在業界縱橫多年,既掌握資訊科技硬件,也曾任公職。他為人友善,願意向業界提供協助,從不推搪同行的要求,且交際能力強,曾經協助過不少業內商會籌辦活動,為業內人士熟悉,相信他能勝任此職。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也指,鍾偉強是楊偉雄的前副手,且為業界所認識,加上本身在資訊科技技術層面工作,相信他可以勝任副局長職位。

相關新聞
數百校友市民聯署:理性守護港大 (圖)
職員學生齊向衝擊說「不」
大橋撥款今或「剪布」表決 (圖)
粵公安函覆港媒:李波自願助查 (圖)
鍾偉強任創科局副局長 (圖)
貨尾急增 樓價下調加快 (圖)
粵港聯動「治水客」 10港人被捕 (圖)
港人「水客」比例增 產業鏈更成熟 (圖)
神秘符號蔓延 擴至港九惹不安 (圖)
巴漢誤殺販管「森哥」囚1年 (圖)
林鄭:問責官員有壓力但「好心情」 (圖)
工聯遊行 反對批跨地盤外勞 (圖)
「一帶一路」「民心互通」先啟 (圖)
中方:雅萬高鐵暫停消息不實 (圖)
魯川破特大販嬰案 救15嬰拘78疑犯 (圖)
日突負利率 恐挑貨幣戰
特朗普玩杯葛 撕裂共和黨 (圖)
寨卡熱威脅巴西奧運女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