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秘符號蔓延 擴至港九惹不安


放大圖片

■美東h再發現神秘記號。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繼葵涌葵聯h、馬鞍山錦豐苑近日有大批住戶發現單位外出現神秘符號,懷疑是不法分子在大廈「踩線」後,在目標單位畫下記號伺機犯案。事件似有蔓延趨勢,香港仔石排灣h、黃大仙美東h及沙田水泉澳h昨亦出現同類符號,有住戶對單位門鐘位置被畫上「神秘符號」,感到十分不安。

據美東h的保安員表示,確收到住客通知發現類似記號,總數約有10多個,如有發現會即時清理,並加強巡邏。記者所見,大廈24樓最少有3個單位出現符號,分別用紅筆畫一直線、牆身一個×、藍筆畫上橫線。

屋苑出入口多 警員調查搜證

美東h住戶陳先生稱,他入伙約一年多,近期才發現鄰居有這些符號,但指屋苑治安過得去,但大廈3樓可通往平台,擔心保安員未能兼顧, 惟有自己小心門戶。另一街坊潘先生表示,入伙以來首次發現類似符號,可能真的有賊人伺機爆竊,但認為「驚都無法」。

有黃大仙區議員表示,近日都有收到居民的相關求助,由於新式屋苑都有平台花園,有多個出入口,潛在保安問題,所以他已要求管理公司加強巡邏,如發現類似記號要盡快清除。他表示警方已獲悉事件,並已進行調查搜證,他冀望警方能早日破案,特別是年近歲晚不少街坊都可能離港度歲,憂令賊人有可乘之機。

至於香港仔石排灣h住戶葉太則稱,入住9年來屋苑治安都算好,就連傳教士都不會獲准進入大廈,如果自己單位發現類似記號,會即時把它抹走,以策安全。沙田水泉澳h喜泉樓亦有居民表示,大廈有單位門鐘位置有被人刮花或畫下標記,警員昨午接報後曾到場調查。

民建聯表關注 促保安局徹查

民建聯對於多個屋苑出現神秘符號一事非常關注,表示先後接獲九龍灣彩福h、馬鞍山錦豐苑、深水鶪蒂{h、九龍城區何文田h、德朗h的居民投訴,指門外出現大量神秘記號,懷疑是賊人留下的標記,令市民憂慮,民建聯要求保安局盡快徹查事件,以釋除公眾疑慮;希望警方加強宣傳提醒市民小心門戶,並加強巡邏以防止罪案發生。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引述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應,表示過去兩日市民舉報後,警方已即時調查,並已翻查報案屋苑的閉路電視,暫時未發現有可疑人物。對於神秘符號,因現時沒有足夠證據證明符號與盜竊案有關,故不便揣測,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案件現已由新界南重案組負責,防止罪案科及刑事情報系統亦已啟動協助。

相關新聞
數百校友市民聯署:理性守護港大 (圖)
職員學生齊向衝擊說「不」
大橋撥款今或「剪布」表決 (圖)
粵公安函覆港媒:李波自願助查 (圖)
鍾偉強任創科局副局長 (圖)
貨尾急增 樓價下調加快 (圖)
粵港聯動「治水客」 10港人被捕 (圖)
港人「水客」比例增 產業鏈更成熟 (圖)
神秘符號蔓延 擴至港九惹不安 (圖)
巴漢誤殺販管「森哥」囚1年 (圖)
林鄭:問責官員有壓力但「好心情」 (圖)
工聯遊行 反對批跨地盤外勞 (圖)
「一帶一路」「民心互通」先啟 (圖)
中方:雅萬高鐵暫停消息不實 (圖)
魯川破特大販嬰案 救15嬰拘78疑犯 (圖)
日突負利率 恐挑貨幣戰
特朗普玩杯葛 撕裂共和黨 (圖)
寨卡熱威脅巴西奧運女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