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訪獨居長者「送暖」


放大圖片

■張建宗(右)探訪土瓜灣一名獨居長者,並為其送上禦寒衣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近日香港天氣寒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日前到土瓜灣探訪獨居長者以表關懷,並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的24小時呼援及關懷服務熱線中心,為一眾工作人員及義工打氣。

當日,張建宗與社署職員到土瓜灣探訪一位租住唐樓分間單位的獨居長者,為他送上禦寒衣物、暖杯及食品,了解其福利需要。他還叮囑長者在寒冷天氣下注重保暖,並鼓勵他們善用社署或其他社福機構的支援服務。

張建宗指出,安老扶弱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每當香港天文台預測天氣將轉為寒冷,各區的長者支援服務隊及區內的安老服務單位,會主動接觸及跟進獨居長者,按個別需要為他們提供適當的禦寒物品。他又說,社署轄下65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兩間綜合服務中心,亦會為區內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各種支援。

為長者安居協會員工打氣

張建宗其後轉往何文田的長者安居協會總部的24小時呼援及關懷服務熱線中心,為協會員工及義工打氣。他得悉熱線中心日前處理緊急送院個案突破單日紀錄,並感謝中心員工在寒流襲港期間緊守崗位,又向多位長者義工致敬。他表示,政府會繼續加強與社會福利界協作,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因應近日嚴寒天氣,社署在天氣轉冷前已作出部署,預先聯繫非政府機構,以留意及關心長者及其他有需要人士的情況。在寒冷天氣警告生效期間,社署亦會要求全港41間長者地區中心轄下的長者支援服務隊及區內的安老服務單位,透過電話提醒長者注意天氣轉變及相應禦寒方法,並主動接觸及跟進獨居長者,按個別需要為他們提供適當的禦寒物品。

相關新聞
幸獲「展翅」拉一把 過來人經歷助後輩 (2016-02-01) (圖)
話你知:逾21萬青年受惠「展翅高飛」 (2016-02-01) (圖)
蘇錦樑讚海關善用IT助「互聯互通」 (2016-02-01) (圖)
張建宗訪獨居長者「送暖」 (2016-02-01) (圖)
張雲正落區與長者少族交流 (2016-02-01) (圖)
公告欄:6人膺優秀的哥 署長勉守服務標準 (2016-02-01) (圖)
公告欄:「最佳園林大獎」接受提名 (2016-02-01)
專才特訓拍短片 展學生科技創意 (2016-01-25) (圖)
IT增潤班課程框架 (2016-01-25)
8校園颳IT風 激發學生興趣 (2016-01-25) (圖)
「營商友導」酒會慶功 工貿署致謝 (2016-01-25) (圖)
青年廣場膺RoadShow「最愛品牌」 (2016-01-25)
消防宣防火 (2016-01-25) (圖)
公告欄:「同禦鐵蹄」抗日展 兩地血脈相連 (2016-01-25) (圖)
公告欄:廢電器回收設施動土 料提供280職 (2016-01-25) (圖)
公僕心聲:喜迎新公僕診所 工會憂醫生不足 (2016-01-18) (圖)
部門解碼:牌照處新春嚴打無牌旅館 (2016-01-18) (圖)
戶外燈光約章 商戶節能減光害 (2016-01-18) (圖)
社署鄧何基金與長者同樂賀新春 (2016-01-18) (圖)
公告欄:莊子遇《莊先生》4月公演 (2016-0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公務員專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