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文獎」接受學生網上投稿


放大圖片

■沈祖堯(左三)及梁元生(左四)擔任「華文獎」主禮嘉賓。中大相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推動青年華文創作,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舉辦第六屆「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即日起接受全球專上學院全日制學生(研究生除外)網上投稿,得獎者最高可獲2萬港元獎金。冠、亞、季軍及一等優秀獎得獎者,將會獲邀出席明年4月於香港舉行的頒獎禮活動,包括於中大舉行的「文學創作及翻譯專題講座」,及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的頒獎典禮。得獎作品更會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展出,讓公眾有機會欣賞全球華文青年的創作。

5月底截止 冠軍獎2萬

本屆「華文獎」由即日至5月31日接受網上投稿,獎項共分散文(限8,000字)、短篇小說(限2萬字)和文學翻譯(字數不限)3組,每組設冠、亞、季軍、一等優秀獎、二等優秀獎和鼓勵?合共78名。其中冠軍可獲2萬元獎金,亞軍及季軍獎金則分別為1.5萬及1萬元。

「華文獎」開展儀式於上周二(26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大校長沈祖堯及文學院院長梁元生等。梁元生指,中大文學院一直鼓勵文學創作,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互動,令華文文學得以薪火相傳,弘揚中華文化,推動青年文學。他衷心期待與一眾著名作家和學者、文學青年聚首一堂,交流文學創作心得,共同為推廣華文文學而努力。有關比賽詳情,可參閱網頁www.literary.arts.cuhk.edu.hk,亦可致電3943 7107查詢。

相關新聞
資優學苑研收費防浪費 (圖)
「華文獎」接受學生網上投稿 (圖)
校園放大鏡:麗澤師生寫揮春顯關愛 (圖)
名師應試錦囊:急口令式「拋」論點 「轟炸」考官屬大忌 (圖)
鑑往資治:卞莊等虎鬥 「執死雞」獲雙功 (圖)
古文識趣:莊子喪妻鼓盆歌 生死有命何足哀 (圖)
尖子教路:記余の重情感轉折 劇情需流暢自然
言出於此 (圖)
社評雙語道:寨卡熱南美肆虐 港須警惕預防 (圖)
騎呢遊學團:打高球食錢又食腦
英語筆欄:Divas命途多舛 (圖)
英語世界:「開始」的四種說法 (圖)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滑坡式」邏輯謬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