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打高球食錢又食腦


說起高爾夫球(golf),大家都會即時覺得這是一項貴族運動,而不是一種平民運動,如打羽毛球或踢足球。在香港,要有個高爾夫球會會籍才可以打高爾夫球,這裡說的不是到練習場(driving range)練揮桿的那種,而是說「落場」到golf course(高爾夫球場)打球的那種。

你估一估香港的一個高爾夫球會會籍要多少錢?哈哈,你可能完全想不到,香港最平的golf club membership也要約250萬港元!是的,你沒有看錯,250萬足夠買一個新界的細單位物業了。這個會籍是在大嶼山的愉景灣(Discovery Bay of Lantau Island),而在粉嶺的Hong Kong Golf Club的會籍要港幣1,500萬!所以在香港打高爾夫球的人通常都是非富則貴。如果是平民,也可以到馬會的滘西洲賽馬會公眾高爾夫球場(HKJC Kau Sai Chau Golf Club)。滘西洲在哪裡?一個字:遠!

源自蘇格蘭St. Andrews

在英國,其實就很多地方也會有golf course,因為golf是英國人發明的一種gentlemen sport。Golf的發源地是在蘇格蘭的St. Andrews,the Old Course(舊球場)就是第一個golf game的所在地,因此那個高爾夫球場又有Home of Golf之稱。

除了St. Andrews之外,全英國共有約大大小小球場6,000個,所以其實高爾夫球在英國是一個很普及的運動。由於golf是一項個人運動,一個人都可以玩,並不像要請夠22人才可以踢足球,所以是一項relaxing的運動,只要你有時間,天氣又好,就可以隨時落場。

不過你不要以為它很relaxing,就以為很容易玩,其實golf is a mind game(是一種活用腦袋的運動)。在高爾夫球中,你要用最少的桿數把球打進18個洞內(the lowest number of strokes)。至於它可以反映到什麼,就留待下集再說吧!■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資優學苑研收費防浪費 (圖)
「華文獎」接受學生網上投稿 (圖)
校園放大鏡:麗澤師生寫揮春顯關愛 (圖)
名師應試錦囊:急口令式「拋」論點 「轟炸」考官屬大忌 (圖)
鑑往資治:卞莊等虎鬥 「執死雞」獲雙功 (圖)
古文識趣:莊子喪妻鼓盆歌 生死有命何足哀 (圖)
尖子教路:記余の重情感轉折 劇情需流暢自然
言出於此 (圖)
社評雙語道:寨卡熱南美肆虐 港須警惕預防 (圖)
騎呢遊學團:打高球食錢又食腦
英語筆欄:Divas命途多舛 (圖)
英語世界:「開始」的四種說法 (圖)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滑坡式」邏輯謬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