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地盤工佔路追薪 郭偉強協調妥解決


放大圖片

■追討欠薪的工人一度衝出馬路阻塞交通引起混亂,一名工人更疑情緒激動當場暈倒。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逾60名地盤工人疑因年關臨近,不滿公司拖欠兩個月合共逾220萬元薪金,昨晨齊集北角油街的東區走廊擴建工程地盤鼓譟,其間有人衝出馬路阻塞交通抗議,有工人更因情緒激動暈倒送院,警員到場維持秩序,約半小時後始將工人勸回行人路,恢復來往交通;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勞工處事後到場協調勞資雙方談判,及至資方同意出糧,勞方終結束抗議。

因欠薪抗議而演變成阻塞交通事件現場,位於北角油街一個負責東區走廊擴建工程地盤外,聲稱被拖欠工資的工人約61名,分屬釘板工及落石屎工,被拖欠的薪金包括去年12月及本年1月合共約220多萬元。

昨日上午9時許,逾60名地盤工人因抗議欠薪,衝出油街與電氣道交界堵塞馬路,令往北角方向行車線封閉,有情緒激動的工人表示被拖欠兩個月的薪金,又慨歎年關臨近,逼於無奈始出此下策。由於抗議現場令交通一度中斷,警員接報到場勸諭工人返回行人路,擾攘約半小時才令交通回復正常。

其間,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到場,聯同勞工處人員協調建造業總工會職員及其他工友跟資方談判,追討欠薪,及至下午4點半前,資方願意派發支票,工友可分作3組領取薪金,勞方遂結束抗議。

相關新聞
「青政」鄺葆賢區會服務懶懶閒 (圖)
審版權條例四演流會鬧劇 (圖)
統委會倡TSA持續 精簡中英數 (圖)
康城地價3個月瀉28% (圖)
60地盤工佔路追薪 郭偉強協調妥解決 (圖)
升降機平衡陀 擊斃槽底技工 (圖)
兒時情意結 年宵興懷舊 (圖)
內地團去年大減 海園遊客跌14% (圖)
駐港部隊祝市民平安幸福 (圖)
港印洽促進保護投資協定 (圖)
海關檢毒品 機場佔70% (圖)
馬會年捐近40億 列國際十大「善長」 (圖)
機管局「改道限速」護白海豚 (圖)
中央投7000億改造農村電網
春節供港肉菜 文錦渡快速驗放 (圖)
各界悼袁庚:斯人雖逝 風範長存 (圖)
三萬義工馳援廣州春運 全天候服務旅客 (圖)
12國簽TPP 美暗示「亞太我話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