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會年捐近40億 列國際十大「善長」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外圍經濟不明朗影響下,香港經濟亦轉差。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右圖)昨日與傳媒午宴時表示,預料2015至2016年賽馬投注額會終止近年升勢,按年下跌3至5%。不過,馬會撥款的慈善項目及總金額卻未有因而減少,包括於2014至2015年度的慈善捐款高達38.7億元,更躋身國際十大慈善組織之列。馬會將於今年9月下旬首次於本港舉辦為期兩天的大型國際慈善論壇,匯聚國際慈善家及業內專家,一同推動青年、教育、人口老化、貧窮及社會共融等議題的未來協作。

馬會於2014至2015年度的慈善捐款達38.7億元,資助的慈善及社區項目共計189個。早前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倫敦財經報章City A.M. 發佈的「世界慈善指數2015」位列第六位,更在一眾資金來自公眾收益或募捐的公益機構中全球位列第二位。應家柏昨日指出,馬會作為香港最大慈善公益資助機構,一直秉承積極回饋社會的精神,未來會繼續深入了解社會問題的根源,連繫政府及社區合作夥伴,共同回應社區需要。

9月首辦國際慈善論壇

而為了應對大都會所面對的社會問題,馬會將於今年9月下旬首次於本港舉辦為期兩天的大型國際慈善論壇,並以「慈善共創 都市聚焦」為主題,匯聚逾千名本地、亞洲及國際慈善家和業內專家交流及分享經驗,圍繞多項大城市所面對的社會議題作出討論,並推動業界未來的協作。

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指出,慈善基金捐款金額由數年前的平均每年約10億元,倍增至現時的近40億元,令馬會有更多資源重點推動青年、長者及體育三方面的相關工作。他透露,鑑於有調查指香港不足一半市民懂游泳,南丫海難後更令人明白該項謀生技能的重要性,故會撥款逾千萬元與香港游泳總會及康文署等合作,於今年暑假起資助小一學生學游泳,預計1.6萬名學生受惠,詳情將於4月公佈。

相關新聞
「青政」鄺葆賢區會服務懶懶閒 (圖)
審版權條例四演流會鬧劇 (圖)
統委會倡TSA持續 精簡中英數 (圖)
康城地價3個月瀉28% (圖)
60地盤工佔路追薪 郭偉強協調妥解決 (圖)
升降機平衡陀 擊斃槽底技工 (圖)
兒時情意結 年宵興懷舊 (圖)
內地團去年大減 海園遊客跌14% (圖)
駐港部隊祝市民平安幸福 (圖)
港印洽促進保護投資協定 (圖)
海關檢毒品 機場佔70% (圖)
馬會年捐近40億 列國際十大「善長」 (圖)
機管局「改道限速」護白海豚 (圖)
中央投7000億改造農村電網
春節供港肉菜 文錦渡快速驗放 (圖)
各界悼袁庚:斯人雖逝 風範長存 (圖)
三萬義工馳援廣州春運 全天候服務旅客 (圖)
12國簽TPP 美暗示「亞太我話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