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川金絲猴「虎虎」離奇死亡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四川奇珍館內的兩隻來自四川的雌性川金絲猴「樂樂」(左上)和「虎虎」(右下)。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農曆新年將至,海洋公園卻傳來噩耗。海洋公園昨日宣佈,一隻5歲雌性川金絲猴「虎虎」於周四離世。園方於「虎虎」離世前曾為牠進行全身麻醉以檢查其右邊肩膊,死因須待詳細化驗結果才可定斷。借出「虎虎」的成都動物園形容事件屬不幸,相信園方會做好解剖工作以了解死因。

麻醉檢查肩膊後心肺突停

園方指出,公園護理及獸醫團隊於本周二發現「虎虎」減少使用右邊肩膊。鑑於「虎虎」服食止痛藥後,情況仍未有改善,故團隊與成都動物園商討後,決定為牠安排全身麻醉以進行詳細檢查。「虎虎」於檢查後曾恢復知覺,其後心肺功能卻突然停止,雖然團隊隨即時進行心肺復甦,但最終仍搶救無效。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部執行總監蔣素珊對「虎虎」離世感痛心,坦言其照顧護理員亦感到非常難過,園方將永遠懷念「虎虎」。她指出,「虎虎」於過去4年間一直擔當保育大使角色,向公眾宣揚保護野生川金絲猴及其棲息地的重要性,進一步推動川金絲猴的保育工作。

四川成都動物園副園長余建秋亦對指「虎虎」離世感難過,強調園方明白全身麻醉具潛在風險,形容事件屬不幸及意外。他相信園方會做好解剖工作,了解「虎虎」死亡原因,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以進一步加強另外兩隻川金絲猴的保育及健康保障工作。園方已將有關消息通知漁農自然護理署及四川省林業廳。

「樂樂」「其其」失夥伴

「虎虎」於2012年1月入住海洋公園「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與6歲雌性「樂樂」及5歲雄性「其其」兩隻川金絲猴為伴。3隻川金絲猴皆由四川成都動物園借出,以參與全國瀕危物種保育及繁殖計劃,並以動物大使的身份教育公眾,協助公園啟發遊人珍惜及保育生物多樣性,提升公眾對保育議題的關注。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專家:港冬低溫 助減「病毒蚊」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珍惜群組」:勿「司法放鬆」禍港者 (圖)
涂謹申涉「玩礡v 行管會不追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